手机飞行模式不坐飞机就没用?你知道的太少了

新华社微信 2018-04-12 11:16:53
既然坐飞机的时候,不能用“飞行模式”功能,是不是说明“飞行模式”毫无用处?当!然!不!是!

  说起手机的“飞行模式”也许很多朋友们都会说我又不坐飞机,要它有啥用。但事实是……

  飞行模式最初的用意,确实是为了在飞机飞行途中,让手机处于不发射不接受信号状态,这样不会干扰到飞机上面的仪器。

  但有时候即使打开飞行模式,在我们乘坐飞机时,空乘人员仍要求手机关机,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即使在飞行模式下,手机也会影响并干扰,驾驶舱和地面塔台的通信系统,产生安全隐患。

  并且各手机厂商都在,自己研发“飞行模式”功能,很难保证没有问题,所以,飞行期间手机关机,无疑是最稳妥的一种方式了。

  既然坐飞机的时候,不能用“飞行模式”功能,是不是说明“飞行模式”毫无用处?当!然!不!是!

  飞行模式不用来坐飞机,还有什么用?

  重设网络

  你有没有经历过,路过一段无信号的地带,之后过了好久手机还是没信号!这个时候有没有过抓狂异常?当手机遭遇网络故障或者断网的时刻,你就可以打开飞行模式了。

  过一会再关闭飞行模式,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手机重启,立刻检查网络连接,这点非常实用!

  降低辐射

  很多人都没有夜晚关机的习惯,一开就是很久。但你知不知道手机辐射其实不小的!

  所以,你不关机打开飞行模式,手机的辐射立刻降到非常低。最重要的是,拿手机做闹钟的小伙伴可以安心的放在枕边,不用再担心辐射!

  超级省电

  当你必须要阅读一些文件,或者看视频时,突然发现手机还剩百分之10的电量,还没带充电器,这时候怎么办呢?开启飞行模式吧!

  手机的电量很大部分都消耗在信号上,所以开启了飞行模式,电量能省了一大半。

  防止漫游收费

  这招尤其在出门旅游的时候特别重要!在忘记办理漫游包或没购买当地的流量卡的情况下,建议先开启飞行模式再连上酒店的Wi-Fi,可以避免因为在外地而出现的漫游费!

  防骚扰,自己飞

  当你想一个人静静不想被骚扰,但又好奇朋友们的动态。这时候其实开启飞行模式就比关机更好。

  虽然开启飞行模式时会自动断开所有网络,但你还可以再手动开启一下Wi-Fi,这样上网、玩游戏都不会被电话打扰了。

  防熊孩子抢手机

  当熊孩子盯上你的手机,并要求要拿你的手机玩游戏时,估计你头都大了。

  不如开启飞行模式,手机没移动数据,不能发短信、打电话,不怕被乱点烧钱或烧流量,也不怕他打电话或发短信给别人造成尴尬。

  来源:手机教授(ID:sj9983)、重庆音乐广播(ID:music881)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