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足不出户就可讨回被拖欠的工资 ,攻略看这里

温州网 2018-04-12 17:31:55

调解专家以网络在线方式进行调解

  温州网4月12日讯(记者 潘涌燚)说起讨工资,有过类似经历的人,大多有一肚子苦水。但今后在温州,足不出户就可以讨回工资,这样的事,你敢信吗?

  日前,龙湾人娄某与某企业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解专家的组织下,通过网络在线调解成功。娄某足不出户就要回了被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共计1.5万元——这是温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全力打造互联网+调解仲裁处理的其中一起网络在线调解案件。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已为劳动者追回拖欠的工资近十万元。

  以往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需要本人或者委托代理人带着仲裁申请书及证据材料,亲自到所管辖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办理立案受理手续。案件受理后,调解过程中也少不了双方当事人来回奔波,既费时又费力。

  今年,市仲裁院以“互联网”思维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调解仲裁”,着力提升便民服务信息化水平,并依托浙江省“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以下简称ODR)实现劳动仲裁案件在线调解,方便当事人在线维权。

  今后,只要有一部手机或者一台电脑,登录ODR平台就可完成劳动争议纠纷在线申请调解。劳动仲裁系统的调解专家收到申请后,会组织争议双方当事人以网络在线方式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无需到场随时随地就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磋商调解。

  据了解,浙江省“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纠纷化解网络一体化平台,具有法律咨询、评估、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在线诉讼五大功能。

  延伸阅读

  那么,劳动者如要申请劳动争议调解,具体该如何进行操作呢?

  1.使用电脑登录https://yundr.gov.cn/或直接搜索“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或使用手机下载“浙江ODR”APP;

  2.进行账户注册;

  3.在“服务内容”中选择“调解服务”;

  4.点击“我要调解”,并在“调解列表”中“申请调解”;

  5.填写纠纷详情(劳动争议案件直接选择“劳动争议”纠纷类型);

  6.等待受理,待收到受理短信后,可在纠纷详情中查看纠纷信息及案件进度;

  6.由调解员召集双方进行在线调解;

  7.调解成功的,在线确认调解协议;

  8.调解失败的,申请仲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