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装修工程施工图 审查“97天没有办下来”

温州网 2018-04-13 06:31:28

  温州网讯 办公楼装修工程进行消防备案,但施工图经历了“97天”的联合审查,却毫无进展——乐清意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意华公司”)的遭遇,引起温州市政府、市纪委主要领导的关注,该损害营商环境、严重违反“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的行为得到严肃查处。

  据调查了解,涉事的中介图审机构——浙江盛院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下称“盛院中心”)在办理该审查项目时服务意识差、责任心不强,超期办理达“26个工作日”。目前,该中介图审机构已被严肃处理。而温州市住建委、乐清市住建局、乐清市公安消防局等3家行业主管单位也因服务、监管不到位等原因被予以通报批评。

  调查:

  办公楼装修工程施工图审查

  严重超时达26个工作日

  市纪委、市监委收到意华公司投诉件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核实,将事件一一还原:

  意华公司对乐清市总部经济园的一处办公楼进行装修,谁知在办理消防备案的过程中竟屡屡“碰壁”。

  2017年12月19日,意华公司咨询乐清市公安消防局窗口得知,需进行施工图联审和投资项目备案。

  今年1月11日,意华公司通过“温州市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系统”提交了“意华总部经济园办公楼装修工程施工图”审查申请。系统将该项目随机分配给盛院中心,而盛院中心直到1月19日才以上传图纸不清为由退回项目,要求补充材料。

  1月24日,意华公司重新上传图纸。盛院中心于1月31日正式受理后,直至3月8日出具一审审查意见书,提出了28条修改意见。

  3月21日,意华公司按照要求对有关材料进行了修改和补充。盛院中心于3月29日出具二审审查意见书,提出了21条修改意见。

  在此过程中,盛院中心办件超时达26个工作日,经意华公司多次催办,盛院中心仍然态度敷衍、办事拖拉。随后,意华公司将此事向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反映,也未引起足够重视。

  剖析:

  中介机构服务意识不强

  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力

  违反“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精神

  施工图审查为何如此“一波三折”,问题出在哪儿?

  经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力量深入调查发现:中介图审机构在服务企业时没有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意识差、责任心不强,超期办件问题突出;乐清市住建局规划科接到反映后,未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帮助解决问题;乐清市公安消防局行政审批窗口服务意识不足、帮扶企业不到位;温州市住建委存在对施工图审查系统和中介图审机构监管不力、对业主单位反映问题处置不力、对施工图审查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等问题,这些问题都严重违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精神。设计单位提供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也在客观上造成了施工图审查延误。

  问题查实后,市纪委、市监委对温州市住建委和乐清市住建局、乐清市公安消防局等3个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目前,该项目已经办结。

  警示:

  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步,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和《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化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典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认真履行监管责任;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等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