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市排水公司在行动

温州网 2018-04-13 07:00:00
该公司近日亮项目说举措,称要补短板挖潜力,将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要求贯彻到排水服务发展中来,切实提升排水保障能力。

  工作人员进行排水管道调查

  温州网讯 助力提升营商环境,市公用集团下属温州市排水公司在行动。该公司近日亮项目说举措,称要补短板挖潜力,将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要求贯彻到排水服务发展中来,切实提升排水保障能力。

  三大项目齐加力,完善排水设施优环境

  三溪片污水主干管始建于1998年,是三溪片污水输送至西片污水厂的唯一通道,若发生管道破损漏水,修理极其困难。市排水公司方面说,为保障三溪片污水安全有效输送,将加速梅屿污水总泵站进水管改建工程和梅屿污水总泵站临时出水管应急工程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工。

  七都污水处理厂负责七都岛区域的污水处理。该公司将加快七都岛污水处理厂工程(一期)提标改造工程试运行调试进度,力保5月底将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从而提升七都岛污水集中处理率,改善水环境质量,优化七都岛城市功能布局。

  应急保障抓细节,让城市更宜居更宜业

  除加快项目建设,市排水公司还将从应急处置保障方面狠下功夫,提高城市宜居系数。

  该公司将继续加强排水管网和泵站设备维养,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并利用“智慧排水”管理平台上193处检查井水位、10处下穿道路积水监测点位等动态监测数据,科学调度排水设施运行,确保市区污水安全输送。

  在加强基础设施维养的同时,提高应急防汛抢险能力也很重要。该公司针对不同积水的工作场所,计划新增防汛设备,有效开展应急抢险。

  针对低洼区域,雨天容易积水这一情况,该公司还将开展15处低洼积水整治,保障市民雨时出行安全。

  深化最多跑一次,排水优质服务再升级

  今年,市排水公司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协助行政执法部门在简收速办上下功夫,从流程上省时间。加强对不合格案卷的现场指导,让排水户能够及时了解整改的内容;并加快排水许可勘查人员梯队建设,确保排水许可勘查意见回馈率100%。

  市排水公司今年还将梳理各区重要路段未移交二级排水管网清单,主动与各区职能部门对接,讨论解决方案,加快项目移交速度,提高管养设施覆盖面。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孙乐

  通讯员:陈宁杨艳叶珊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