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英:深挖传统文化走在前列

2018-04-13 15:18:00
今天我们看到了新的温州印象——对传统文化的深挖和弘扬也走在了前列。

  黄伟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今天我们看到了新的温州印象——对传统文化的深挖和弘扬也走在了前列。

  今天考察走访的三个点,无论是农村文化也好,还是企业文化也好,都非常有特色,文化味道很浓。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可谓是“高大上”,并且在管理上也有创新,比如江桥文化礼堂在人员机制上形成了管理的“八大员”,实现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并举。项岙文化礼堂则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得很好,挖掘传承项羽精神,鼓励村民“做正直的人”,并将草席制作等当地传统手工艺、非遗技艺融入其中。人本企业将“鞋文化”融合“谐文化”,用文化带动企业发展,真正应了那句话,“文化引领,创意无限”。

  和绍兴当地的文化礼堂相比,温州瑞安相对规模、体量更大,但活动都一样热闹丰富。相信温州、瑞安的文化礼堂和绍兴一样,办起活动来“门也关不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