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质监发布电梯安全状况白皮书 10个小区电梯质量 需要引起重视

浙江在线 2018-04-14 07:50:33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鲍亚飞通讯员蒋奕萍制图姬臣)昨天,杭州市质监局发布2017年电梯安全状况白皮书。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共有各类在用电梯111619台,当年全市新安装电梯11551台,年度增长11.54%。其中住宅小区电梯56278台,公共场所电梯15719台,其他场所电梯39622台。

  与这个数据相对,随着电梯使用年限的增加,出现故障的机率呈增长趋势。杭州市质监局特检处处长李顺荣在接受采访时说,其中使用年限0~5年的电梯故障最低;使用年限15年以上的电梯由于零部件磨损老化等原因,故障率最高,是0~5年的3倍。

  去年,全市检验机构共完成电梯定期检验98184台。在这些检验中,技术人员发现重大安全隐患1651起(重大隐患率达1.65%)。他说,如果这些安全隐患被忽略,后果可能会非常严重。

  另外,据2017年96333电梯故障与应急救援统计数据,杭州市质监局整理出了电梯质量关注和提升小区名单:上城区丰家兜、下城区杨家沁苑、西湖区都市阳光嘉苑、江干区东港嘉苑三区、江干区新塘家园、滨江区冠山小区、滨江区水印城、下沙经济开发区伊萨卡国际城、余杭区浙地人家和萧山区宁安大厦公寓等10个小区,电梯质量须要引起重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