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发文要求有关人员到指定地点体检?警方追查谣言

温州网 2018-04-14 08:04:18
“红头文件”煞有介事竟系伪造,4家民营体检机构坚称“躺枪”。

  温州网讯 多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全市社会组织干部职工去指定的4家民营机构参加体检?日前,一份名为《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社会组织干部职工体质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体检通知》)的“红头文件”在网上流传。

  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辟谣:该《体检通知》系伪造。昨天,记者调查获悉,该虚假文件此前主要在茶山大学城相关微信群中流传,瓯海警方已介入此事,调查该份假文件的源头。

  “红头文件”煞有介事打着“市卫计委”旗号

  近日,这份《体检通知》PDF文件在我市部分社会组织的微信群里转发,“文件”要求全市社会组织人员前往4家机构体检。网络流传的这份“文件”抬头显示由温州市卫计委、温州市民政局及温州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发文,文号为“温卫联发〔2018〕3号”。

  “文件”称,为了解和掌握全市社会组织干部职工健康现状,及时发现干部职工疾病隐患,经市卫计委党委研究决定,今年对全市社会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健康检查,体检范围包括全市社会组织在职干部、专职工作人员。

  “文件”还明确,体检费用由相关单位自行解决,须在今年8月前完成体检工作。

  “文件”还指定了4家承检单位,分别为:温州市深蓝体检中心、温州市佑安体检中心、温州市慈铭体检中心和温州市东华体检中心。

  据了解,这4家体检机构均为民营。

  相关部门纷纷澄清官方发布辟谣信息

  在接到多名网友举报后,温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温州辟谣”前天发布辟谣信息:确认该《体检通知》系伪造。

  昨天,市卫计委、市民政局两单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从未就社会组织体检工作下发过类似通知。

  “选择哪家体检机构是市场行为,政府部门不可能指定机构让社会组织去体检。”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我市现有市县两级社会组织7000余家。在该虚假《体检通知》出现后,目前仅有茶山大学城部分学生协会组织向他们咨询所谓的“体检通知”事宜,他们对此已明确澄清。

  涉事4家体检机构坚称此事与其无关

  有网友质疑,该虚假文件可能是相关机构为了招揽客户而伪造的。昨天,记者分别联系了《体检通知》上所列的4家体检机构,相关机构负责人均否认该“文件”系他们的工作人员制作、发布。

  记者注意到,市深蓝体检中心位列指定名单的首位,“文件”附件中还列出了《温州深蓝体检中心体检自选项目表》。“我们不可能做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我们怀疑是有人恶意伪造诬陷。”该中心负责人夏女士说,“文件”中出现的项目表在网上有公布,任何人都可以获取。

  据悉,瓯海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目前已介入该事件。据透露,警方已传唤了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假文件的源头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