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博鳌超级医院专家团队 现场称赞温医大眼视光团队

温州网 2018-04-14 14:19:00

  温州网4月14日讯(记者 温婉 通讯员 赵浩琦 陈伟)据央视和《海南日报》报道,4月11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博鳌超级医院的院士专家团队,肯定了温医大眼视光团队。据悉,由温医大眼视光瞿佳教授、陈蔚教授等领衔的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已正式入驻超级医院,并成功在超级医院开展了首例高难度人工角膜复明手术。

  据报道,11日下午,在结束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活动后,习近平考察了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在一排先进的医疗设备前,习总书记边听介绍边逐个察看,当走到温州医科大学瞿佳教授率领的眼视光眼科中心的时候,习总书记和瞿佳教授亲切握手,并称赞温医大眼视光。今天,《海南日报》刊登《无限春光来海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回访记》一文,文中再次提及温医大眼视光得到总书记的肯定和勉励。

  “2006年,习总书记到过我们温州医科大学的眼视光医院以及重点实验室,也曾和我握手。”与习总书记握手后,在博鳌超级医院成立了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的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佳想起12年前的往事,“他希望我们教研一体化,两者齐头并进,让眼视光工程技术惠及更多的患者。”

  “习总书记十分重视高新技术!”瞿佳说,“习总书记是‘行家’,我们一定会把习总书记对于高新技术发展的期望牢记心头,用行动交出一份良好的答卷。”

  今年3月31日,备受瞩目的博鳌超级医院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旅游先行区盛大启用。来自中国工程院的各位院士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共同出席本次超级医院院士论坛活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院士论坛。

  博鳌超级医院所在的“先行区”,是中国首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该医院临床学科由中国国内排名前三的学科组成,由临床医学领域工程院院士及顶尖医学学科带头人领衔,通过整合国内优质医疗资源,组建团队及各专科临床中心的形式进驻,即所谓“1+X”模式。其中,由温医大眼视光瞿佳教授、陈蔚教授等领衔的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已正式入驻超级医院,并成功在超级医院开展了首例高难度人工角膜复明手术。

  据了解,该中心将借助博鳌超级医院平台优势,进一步建立起国内、国际一流眼科诊疗服务的“眼科平台”,吸引来自国内外高端医疗专家队伍在“国九条”政策优势下,为全国人民提供家门口的国际一流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将健康医疗与旅游相结合,让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成为眼科医疗新胜地。

  瞿佳表示,开设的海南博鳌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将开展人工角膜移植手术、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眼内恶性肿瘤、严重干眼等疑难眼病和屈光问题的国际前沿诊疗新技术。他表示,温医大眼视光医院能作为先行者中的一员,紧跟国际前沿医疗步伐,参与人民健康事业,既是莫大的荣耀和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指示,继续努力推行为人民提供集眼病预防、诊疗、康复和眼保健的全程、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理念,努力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眼视光学科中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