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蓝领公寓预计6月可入住

都市快报 2018-04-15 08:49:33

  今年主城区计划筹建1万套蓝领公寓

  蓝领公寓样板房

  昨天,杭州举行了加快推进蓝领公寓筹建工作现场会。开会的地点选在江干区浜河区块“馨家公寓”(暂名)蓝领公寓项目现场。

  馨家公寓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并推出了两套样板房,一期预计6月底完工,将是杭州市首个可以入住的蓝领公寓。

  今年主城区计划筹建1万套蓝领公寓

  江干区两套样板房已建好

  都是一室一卫20多平方米

  蓝领公寓,主要针对低收入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尤其是服务型行业员工,缓解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人群的租房难问题。

  房租是周边公寓房租金的8折左右。

  未来三年内,杭州将筹建蓝领公寓(临时租赁住房)40000套。今年主城区的目标是10000套,这也是杭州2018年要全力打好的新“六场硬仗”中民生实事推进的任务之一。

  市住保房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基本确定蓝领公寓项目7000余套房源,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其中,江干区筹建进度较快,全年2100套蓝领公寓筹建目标任务已落实。

  馨家公寓位于备塘路158号,原先是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厂房,由一栋4层的办公楼和两栋3层的宿舍楼组成,腾空后作为一期进行改造,能筹建190套房源。

  两套样板房,面积都在20平方米左右。

  一套是大床房,也可以理解为单人间,配有空调、独立卫生间、衣柜、淋浴间等;另一套是标准间,两张1.2米*2米的床,独立卫生间,还配有书桌和衣柜。

  不过,蓝领公寓户型并不只有这些。考虑到有一家人在杭州创业务工的,设计了两室一厅一卫的户型,使用面积30.8平方米;如果是经济承受能力相对较高的夫妻,还有一室一厅一卫的户型,使用面积31平方米。

  公寓还配建公共浴室、食堂、阅览室、多功能娱乐厅等设施。

  预计到今年6月,馨家公寓一期的190套公寓可完成装修。馨家二期计划再建三幢房子,共约350套。

  今年江干要“拿”出的另外三处蓝领公寓分别是福田居·水墩公寓、福田居·浜河公寓、智城公寓。

  福田居·水墩公寓,位于笕桥一号港以东、水墩路以南,由原水墩区块木村实业、佳妮服饰等厂房改建,预计筹建320套;福田居·浜河公寓,位于顺宜公园以南、绕城公路西侧,由原浜河1号综合楼改建,预计筹建340套;智城公寓,位于三村村规划长租公寓区块,由农居房改建,预计筹建900套。这些房源有望在11月底前交付。

  西湖区计划在留下、三墩等区域

  筹建2100套蓝领公寓

  下城正在拟定蓝领公寓居住公约

  昨天的会议要求,4月底前,全面完成蓝领公寓的选址,敲定方案并明确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完成蓝领公寓筹建工作;筹建过程中,要守住居住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底线,确保适宜居住;探索运用智能门禁、人脸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加强运营管理。

  会上,江干、下城、西湖、上城、拱墅、萧山、余杭等城区介绍了蓝领公寓的筹建进展。

  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租金适度控制,这是筹建蓝领公寓的主要原则。

  实际筹建中,各城区既动用存量建筑或农居点,又积极与社会资本合作共建,多渠道、多方式确保房源。

  上城区计划与复星集团开展合作,江干区也在考虑引入社会资本,确保蓝领公寓成为一项可持续的民生事业。

  西湖区今年需要筹建2100套蓝领公寓,安排在留下、三墩、转塘、双浦等区域。比如三墩地区筹建的近500套,是在双桥村祥余线北侧、三墩爱心护理院西侧的原化妆品工厂和余杭塘河北侧、荆大线西侧约650米的原纺织厂基础上改造的,设置两个公共食堂。设计户型约20-40平方米,供2-4人居住。

  拱墅区的蓝领公寓选址三墩路66弄18号的孔家埭社区宿舍,预计筹建约180套,房屋改建方案正在设计中。下一步,计划在杭钢新城、运河新城等区块落实新的选址。

  余杭区的蓝领公寓,目前选定五常街道西溪北苑项目。

  下城区的蓝领公寓选址在绍兴路和东新路之间的王马里,即将推出样板房。下一步计划在石桥、杨家、华丰、永丰四村连片改造中寻找合适房源筹建。值得一提的是,下城正在拟定蓝领公寓居住公约,保障交付后整洁文明的居住环境。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