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温州早晚气温低 “露肉”还要等下周

温州网 2018-04-16 07:52:00
今明两天,我市早晚气温较低,夜里还有小雨串门。

  温州网讯 一场冷空气南下,遇上南方傲娇的暖湿气流,两者“贴身肉搏”,于是就有了前天下午那场倾盆大雨。最终,冷空气获胜,气温大幅跳水,昨天市区日最低温12.9℃。今明两天,我市早晚气温较低,夜里还有小雨串门。

  冷暖气流贴身肉搏,雨水在所难免

  对于前天下午的瓢泼大雨,家住市区施水寮的周女士心有余悸。当天中午阳光灿烂,热到短袖上身,周女士想着厚重的棉被该换成空调被了,于是窗户大开,棉被就晒在阳台外,安心地出门了。谁知,下午两点半前后,雨水倾盆而下,别说棉被湿得透透的,房内地板上还积了一摊水。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前天下午我市普降大雨。市气象台于当天15:04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统计,前天下午到夜里,市区累计降水达到28.2毫米。文成降水量最大,当天晚上6点起,1个小时降水量达到17.8毫米,累计降水31.1毫米。

  这场雨为何如此猛烈?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前期我市受暖湿气流影响,天气整体处于闷热状态,周六市区日最高温达到30℃,苍南最高,为30.4℃。且湿度大,全市相对湿度都在99%和100%之间徘徊。如此傲娇的暖湿气流,遇上稍稍有点威力的冷空气,形成对流天气,降水显得格外激烈。

  目前,冷空气暂时占主导地位,但阳春三月,暖湿气流总是蠢蠢欲动,两股势力短兵相接,时不时还要泼点雨水。今天傍晚到夜里,还将有小雨串场。今明两天,阳光也显得吝啬,偶尔露个短暂的脸。

  本周早晚气温低,“露肉”还要等下周

  前天晚上市区路面上雾气腾腾,“滴滴答答”的雨声像魔音一般在耳边萦绕,虽然下雨,气温却不低,一件短袖足够。昨天一早,天气像换换了种模式一般,地面干燥,干净亮白,空气也从湿润闷热变成了冰冰凉凉,干爽无比。早晨最低气温从前一天的17.4℃降为12.9℃,日最高温也从30℃降到了19℃,相对湿度也回到了75%上下。

  市区朱先生昨天早上还是一如既往地短袖出门,实在扛不住,中午回家穿了件外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冷空气略胜一筹,今天早晨最低温14℃,白天最高温21℃,这种阴凉干爽的天气还将持续几天。到周五后,气温才会有相对明显的回升。看来,准备露肉的小伙伴要暂时等一等,近期早晚气温较低,保暖工作要到位。

  新闻+

  谷雨节气如何养生

  本周我们将迎来谷雨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养生要顺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通过人体自身的调节使内环境与外环境的变化相适应。

  气温虽然开始转暖,但早晚仍较凉,早出晚归者要注意增减衣服,避免受寒感冒。过敏体质的人这个季节应防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在饮食上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出现过敏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此时阳气渐长,阴气渐消,要早睡早起,不要过度出汗,以调养脏气。另外,由于谷雨时节雨水较多,要防湿邪侵入人体,出现肩颈痛、关节疼痛、脘腹胀满、不欲饮食等病症。

  由于季节的变化,尤其是进入春秋两季的时候,出现精神障碍或有精神疾患的病人发病率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变化,其中躁狂症和精神分裂症就是春季容易出现的精神问题。要保持心情舒畅、心胸宽广,听音乐、钓鱼、春游、打太极、散步等都能陶冶性情,切忌遇事忧愁焦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君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