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上有青筋,可能是你身体出问题了!

新华社微信 2018-04-16 10:51:10
如果某个手指上出现青筋,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已经出现了系统应该有的疾病,还有一种可能是没有出现症状,但是有这方面的隐患。

  今天小编玩手指的时候,发现其中一根手指出现了明显的青筋,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我马上请教了专家!果真,手指上也有着很大的学问呀!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张静说,如果某个手指上出现青筋,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已经出现了系统应该有的疾病,还有一种可能是没有出现症状,但是有这方面的隐患。

  五只手指对应的一共有六条经络,首先要搞清楚,各属于什么经络,主要是跟哪些脏腑有关系,才可以判断哪里出问题。

  不同手指出现青筋所反映的问题不同

  大拇指是肺经所过,如果在大拇指上发现有青筋的话,就有可能是我们呼吸系统出现问题,有可能会出现咳嗽、痰多、喉咙痛等。

  食指是大肠经所过,跟消化系统有关系,如果食指上出现青筋,可能会出现腹泻、便秘等消化系统问题。

  中指是心包经所过,如果中指出现青筋,可能代表脑供血不太好,可能会出现失眠、心慌、胸闷等。

  无名指是三焦经所过,是主宰火气比较大的症状,包括喉咙痛、目赤肿痛等。

  小拇指是小肠经和心经所过,主宰的是心脏和小肠经。

  假如发现某个手指有较明显的青筋。可以针对手指来进行按摩。

  捻揉法

  用拇指和食指抓住手指头进行捻揉。

  刮法

  用食指和中指对另外一只手指进行刮法,可以做手指内外侧的刮法,前后,左右方向刮动。

  掐法

  用拇指和食指的指甲对任何一根手指进行掐法,掐的时候是从指根开始,逐渐地向指尖的方向,最后停止在指甲两侧根部,掐法的刺激力度不要太大,微微感觉有些酸胀即可。

  原理:中医上讲,经脉所过,主治所及,这三个方法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可以对经络所巡行的部位进行刺激,从而调节相应的脏腑。

  来源:生活计仔多(ID:gdtvshjzd)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