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全面吹响“清零”冲锋号 摁下旧房拆除“快进键”

温州网 2018-04-16 11:25:48
 

  温州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如 王斌 记者 黄梦思)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日前,瓯海区召开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推进会,吹响“清零”冲锋号,各镇街迅速行动,锁定既定任务,摁下旧房拆除“快进键”,再掀城中村改造“清零”新高潮。

  挖掘机轰轰作业,眼前满是瓦砾的拆除现场,梧田街道辽东村村民黄先生感慨万分地说,“等到旧房拆除后,我们就等着住新房了。”

  黄先生所居住的辽东村被列入2017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于村内周转房建设滞后影响城中村改造的步伐,让许多村民很是心急。

  为此,梧田街道响应群众呼声,加速推进周转房建设,为“清零”改造扫清障碍,同时攻坚团队重点关注房屋腾空“卡点”户,磨破了嘴皮、踏破了铁鞋,加班加点入户与拆迁户算清经济、环境、利益三笔账。梧田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胜海说,“清零工作没有别的捷径,只能是耐心做工作,静下心入户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

  2017年,梧田街道城中村改造涉及月落垟村、塘东村、辽东村、老殿后村(牛桥、老殿后)、南堡村(桐社)、泽霞社区等6个城中村(区块),2728户。目前,已完成南堡村(桐社)、泽霞社区、月落垟村的旧房拆除工作,正对塘东村、辽东村、老殿后村进行旧房拆除“清零”行动。任务重、时间紧,对于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陈胜海却是信心十足,“从大局看,大多数老百姓还是理解支持的,而对于少部分疑难户,我们也会努力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如若不行也会尽快启动征收程序,尽早圆满完成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

  梧田街道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只是瓯海区各镇街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瓯海区各镇街基层工作人员扎根基层,全力“攻坚”、“清零”的真实写照。目前,该区各镇街加班加点推进旧房拆除进度,坚决打好城中村改造“清零”硬仗,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据介绍,瓯海区列入2015年、2016年市级清零攻坚任务共198处,截至目前,共完成清零99处,剩余99处。列入2017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任务共3198户,目前剩2787户(其中属于市级城中村改造攻坚项目剩862户)。按照此次市考绩办要求,2015年、2016年市级清零攻坚任务必须于今年6月底完成,2017年城中村改造“清零”项目必须于今年9月底完成。

  “瓯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清零工作,区委主要领导每周都要听取汇报,这样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也促使我们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瓯海区征收办主任王文胜告诉记者,现在对每一个清零攻坚任务都逐一制定方案,实行一户一案,确保依法征迁,依法拆违,加速推进“清零”工作,同时综合施策、逐一突破,在拆迁中讲究方式方法,以协商为主要手段,但对于漫天要价的行为也要坚决予以斗争。同时,计划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农户解决瓯柑销路,力争尽快“清零”“清场”,为从“拆”到“建”变“美”的全新蜕变提供有效净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