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27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会议时隔9年再次在中国举办

新华网 2018-04-16 20:45:57

  新华网武汉4月16日电(刘晓丽吴文华)2018年4月16日上午,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和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共同主办的2018年ISO/IEC JTC 1/SC 27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会议开幕式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武汉市副市长李有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ISO/IEC JTC 1/SC 27主席Walter Fumy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杨小伟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坚持网络强国战略,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于全球化和开放创新,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和国际合作。近年来,遵循这些理念,中国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维护网络安全离不开标准化工作,目前,中国已发布网络安全国家标准215项,有力支撑了国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国的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开放的原则,全国信安标委委员中有国外企业的专家代表参加,在标准立项、制修订过程中注重听取国外企业和专家的意见,经常与国外相关机构进行交流和研讨。

  殷明汉表示,继2009年5月中国承办SC27国际标准会议,时隔9年SC27会议再次到中国,体现了SC27对中国的信任,为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同行深入交流工作经验提供了良机。他强调,中国愿意继续加强与ISO/IEC各国家委员会和全世界各方面组织机构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深度参与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制定,共同为国际标准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李有祥指出,国际网络安全标准会议已成为国际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分享、交流、研讨标准化成果与技术经验,应对网络空间治理和安全发展,共商扩大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武汉市在中央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园区”,大力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人才和优秀企业,加快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为世界网络安全事业发展贡献武汉力量。

  SC27是负责研究制定网络安全国际标准的标准化组织,负责开展网络安全国际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多年来在国际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1990年成立以来,SC27已有55个参与成员和20个观察成员。目前,SC27已发布164项国际标准,在研标准项目85项。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我国将继续推进密码算法、三元对等实体鉴别技术、大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生物特征识别身份认证、量子密钥分发、大数据安全实施指南、ICT可信评估、虚拟信任根安全要求等国际标准,为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化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

  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成员体约280位外国专家和70余位国内专家参加会议。(完)

(责编:曹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