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窑小镇:你惊艳了我的镜头

温州网 2018-04-17 09:29:37
漫步在小镇上,那一家家的店在春风里喜迎来来往往的游客。坐在油菜花田路边的田埂上,看花海在眼前摇曳。

  温州网讯 春暖花开的季节,友人邀请我一起踏春去,于是选了距离鹿城最近的瓯窑小镇。

  去年夏天,我曾经去过瓯窑小镇,但那时瓯窑小镇留给我的印象是冷清,萧条。

  近日,正是踏春的好时光,车子跟着导航,一直进入瓯窑小镇街道时,一波波的游客让我吃了一惊,非周末节假日,游客也这么多?车子到达小镇停车场,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一下子惊艳了我的眼球。

  漫步在小镇上,那一家家的店在春风里喜迎来来往往的游客。坐在油菜花田路边的田埂上,看花海在眼前摇曳。

  边上,去年紧闭门户的“巨农茶院”,我们只能站在粉墙黛瓦的外面向里面窥探,而如今,大门敞开,我们可以一一观赏。一个个优雅的茶舍,只等游客来舞弄琴棋书画诗酒花的架势。

  而一座叫“乐埜”的红色楼房,去年大门也是紧闭着的,今天进去一看,好有气质喔,二层红砖的外墙楼房,矮矮的围墙外,是一大波的油菜花田,看着阡陌上的油菜花惬意地竟放,用春的妩媚将自然变成美景,还有墙角上的一簇簇的杜鹃花,随意地开放在农家的捣臼边,发出散淡的气质和清新。

  去年几个姊妹曾经在这里拍了很多靓照的地方,今天故地重游,透过斑驳的树叶,我依稀看到了一座很有气质的房屋,去年压根没发现的一座房屋,走近一看“菖蒲草堂”,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个有调调的茶舍,在这里可以舞弄茶道,在这里可以与闺蜜走心畅谈感心的话题。

  我在瓯窑小镇里,就像走在一阵轻风里,一股股淡雅的清香混着阳光的暖意,夹杂着新鲜的泥土气息,钻入我的心房,直抵内心深处,香味溢满身心,顿时觉得心静如水,忘了归处。

  远处的山坡上,是诸永高速呼啸而过的汽车,近处的院子里,有闲庭信步的小鸟,我与友人,就这样漫无边际地聊一大堆人生的故事。时间就这样在指缝间慢慢地流淌着,世界在这一刻,重归安静和美好。没有喧嚣,远离繁华。

  来源:温州日报

  谢绮频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