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东站多了个停车场专为新能源车辆配置55个“专座”

每日商报 2018-04-17 11:28:58

  昨天,杭州火车东站附近的东宁路环站北路路口,一辆辆曹操专车频繁进出路边一个停车场。为什么呢?原来是这里的新能源停车场昨天正式启用了,大家都是赶来给车子充电的。

  新能源停车场名为杭州东站枢纽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入口就设在东宁路上。这里距离杭州东站的直线距离仅700米,步行十多分钟。

  停车场总占地面积18244平方米,一期规划有460个地面车位,其中55个为新能源充电桩泊位。目前,开放了239个车位,30个可充电停车泊位。

  浙江铁发集团新能源开发部的肖经理说,普通车辆的收费标准是5元/小时,30元/天封顶。新能源车来充电前两个小时免停车费,“目前充电有半折优惠,一度电只需要0.8元,优惠持续到5月中旬。”另外,附近居民也可以包月或包年,但具体收费标准还没出台。

  曹操专车司机肖伟是在公司APP上看到了东宁路停车场开放的消息。肖伟说,他每天给车子充两次电,为了节省时间都选择中饭、晚饭时间,按照市场的电价,每次充电的费用在40元左右。“这里有半价优惠,还是很吸引人的,但最好边上能有吃饭的地方,这样中饭、晚饭就可以一起解决了,不耽误时间。”

  肖伟的愿望在这儿也可以实现,因为停车场还配建了一个司机充电休息服务区,在等待汽车充电的同时,大家可以享受到空调、无线网络、订餐等服务,非常方便快捷。

  接下来,距离杭州东站仅100米的新塘路停车场也将规划开工。该停车场位于新塘路与东宁路交叉口,总占地面积8087平方米,规划设置小型车停车位213个,大客车停车位10个,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东宁路、新塘路两个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弥补杭州东站只有东西两侧地下停车场的现状,届时,600多个停车位将有望缓解东站枢纽区域停车难、道路拥堵问题,满足东站旅客停车换乘需求。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