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山路那家传奇“茶楼”这次开到嘉里中心还会上演新传奇?

每日商报 2018-04-17 11:28:59

  杭州的资深食客都知道,多年前三台山路上有家“叶马茶楼”,说是茶楼,其实是一家私房菜馆,老板姓马,老板娘姓叶,所以才取了一个“叶马茶楼”的名字。2015年5月底,老板马敏冬关了“叶马茶楼”,在之江路六和塔附近另辟新地,更名“叶马餐厅”。

  马敏冬和“叶马餐厅”在杭州餐饮江湖上还是很有故事的,据说千里迢迢赶来品尝的食客不乏各个行业的一些名人,比如冯小刚导演就说:“老马,还是喜欢吃你家的菜!”

  不久前在嘉里中心看到印着“叶马”的围挡,就知道马敏冬要到这里开店了,前几日新店开张,杭城众多资深老饕捧场,颇有众星捧月的意思。叶马嘉里中心店,妖娆魅惑的玫红色当道,民国风与现代色彩大胆碰撞,复古的花格、官帽椅、江南风的仿古吊灯、中国风的工笔花卉壁画;大幅黑漆描金骏马图和金色花叶画,似乎在隐扣着“叶”和“马”……艳丽暧昧的玫红色搭配低调的黑色,整体感觉,像是去民国时期大户人家做客,不期走进了别人家小姐的闺房。

  空间设计只是门面功夫,餐饮店最终还得落到菜肴上,从三台山路的“叶马茶楼”,到之江路的叶马餐厅,再到嘉里中心的新店,马敏冬的店有一点不会变,就是原料和本味,“本”味的东西、“土”味的东西,烧法讲究入味,原汁原味。比如店里的猪肉、土鸡、江河海鲜,小到豆腐皮、黑木耳、笋干,马敏冬都得亲自采购,每天一大早,他都自己赶最早第一拨,到码头去“抢”鲜货,对于江鳗、江鲈鱼、石斑鱼这样的食材,作为“老司机”的他心里都有一杆秤。

  叶马嘉里中心店的目标客群是年轻时尚客,咸肉蒸鸡、酒香带鱼、姜汁猪蹄、黄鱼年糕、清蒸江鳗、咸猪蹄炖老鸭煲,这几道老食客和年轻吃货都追捧的招牌菜,继续原样保留,只不过咸猪蹄炖老鸭煲在新店做成了半只老鸭的半只份,土猪肉用土方法腌制的咸猪蹄,两年以上的老鸭,加上临安笋干嫩头,砂锅小火炖2个小时以上;而老招牌菜清蒸白条升级为时尚口味“油浸白条”、蒜子鳝段却“复古”成最老派传统挂糊做法的虾爆鳝。同时,增加了一批融合传统口味和年轻时尚趋向的新菜。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