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恶性肿瘤死亡13239例 肺癌肝癌胃癌居前三位

温州网 2018-04-19 07:38:00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2017年度恶性肿瘤死因与发病监测数据:去年我市共报告恶性肿瘤死亡13239例

  温州网讯 认识死亡,或能令人们更好地正视生命的价值。本周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昨日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2017年度恶性肿瘤死因与发病监测数据:去年我市共报告恶性肿瘤死亡13239例,肺癌、肝癌、胃癌居恶性肿瘤死亡前三位。

  市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死亡率来看,2017年列于恶性肿瘤死亡谱前5位的依次为: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合计占恶性肿瘤死亡数的70.99%。与2016年相比,肺癌死亡率再次居首位,而且2017年男、女恶性肿瘤死因居首位的均是肺癌。有关专家认为,肺癌致癌因素主要有:油烟、吸烟、被动吸烟(二手烟)、装修(有害其他)等。从发病率来看,2017年我市共报告肿瘤病例26440例,发病率为362.76/10万,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

  全市报告发病率前5位的恶性肿瘤分别是:肺癌、肠癌、胃癌、肝癌、甲状腺癌。与2016年相比恶性肿瘤发病顺位未发生较大变化。

  专家指出,预防和治疗肿瘤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除了日常的体检外,还得关注癌症早期发出的信号,而平时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坚持锻炼,控制体重,限制饮酒,不吸烟,清淡饮食,并注意食材新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