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山河捞起一枚手雷?警方初步确认是工艺品的可能性较大

温州网 2018-04-19 07:43:00
经过警方专业人士到场确认,初步认为是工艺品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警方已将其安全转移做进一步鉴定。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3时许,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中队在九山河边拆除九山5号跳台进行水下作业时,捞上了一枚疑似手雷,现场人员立即报警。经过警方专业人士到场确认,初步认为是工艺品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警方已将其安全转移做进一步鉴定。

  记者赶到现场时,鹿城公安分局莲池派出所民警与治安大队民警相继赶到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和周边居民区的人员靠近,以确保安全。

  疑似手雷被打捞上的位置就在九山5号跳台附近,跳台已经被拆除,这枚形状完好的疑似手雷就放在岸边的地上,边上还放置有一个矿泉水瓶,疑似手雷个头如同鹅蛋般大小,外壳锈迹斑斑,不见有保险销等装置。

  据现场一名姓冯的执法人员介绍,这枚“手雷”是工人在拆除跳台清理河道时,被吸铁石给吸上来的。当时工人们以为只是个小酒瓶,后来仔细一看,越看越像手雷。有人想把它给扔了,也有人说用锤子敲敲看,被他当场制止了。

  事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台中队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并报警,并且安排安保人员防止人员靠近。

  一名民警介绍,这枚疑似手雷不管是不是真的,从外观看,它在水里面的日子应该是很久了。

  不久,两名特警队员赶到现场,对疑似手雷进行了仔细查看,很快便有了初步的判断。据称,这枚疑似手雷外观的确很像手雷,但引信体部位没有保险销,与弹体连接处有电焊焊接的痕迹,制作也比较精致,不像是自制手雷,工艺品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平安鹿城”发布消息称,目前,该物品已经运离现场,相关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