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取更多赔偿 男子被打后伙同他人“自残”将伤口“升级”

温州网 2018-04-19 08:03:05

  温州网讯 昨天,瑞安男子蔡某、王某因殴打他人,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

  但根据受害人现有的伤势,蔡、王两人受到的处罚不应该这么轻。那么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原来经瑞安警方查实,受害人在事发后,为获取更大“谈判筹码”,竟伙同他人“自残”,将伤口“升级”。该起伪造伤势诬告陷害案真相大白,近日四名涉事人员或被刑拘,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因琐事纠纷大打出手

  受害人现场不配合民警取证

  3月19日上午9时多,瑞安市公安局莘塍派出所接到48岁的瑞安籍男子林某的报警,称被人殴打。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郑锡法等人立即赶到现场。林某面部被殴打出血,捂着伤口正准备上120救护车。

  见此,民警上前向林某询问相关情况。不料,林某情绪激动,死死捂住伤口,不配合民警调查取证,执意要先去医院。

  不过,在林某上救护车前,民警对林某的伤口进行了拍照。“当时,就感觉林某的行为有悖常理,我们想对他伤口拍照,他却不愿意。最后,还是我强行拉开他的手进行拍照的……”民警郑锡法事后回忆。

  经现场走访,民警初步查明:林某因琐事与当地男子蔡某、王某发生纠纷,其间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并升级至殴斗。结果,林某脸部右侧的眉角部位被打伤流血。

  时隔数天伤者现身接受鉴定

  伤口“蹊跷”变长1.5厘米

  为了进一步查实林某遭殴打致伤的详细过程,事发当天民警多次联系林某,要求他接受询问。但是,林某均以头痛呕吐、身体不适,或正在就医等理由一味回避。

  经民警一再催促,3月23日,林某终于来到莘塍派出所,手里还带着医院出具的相关就诊材料。

  按程序规定,民警郑锡法带林某到法医那里进行伤势鉴定。因为,伤势鉴定结果直接决定案件性质,并影响殴打者所承担的法律后果。

  这一次,林某变得“极为配合”。这种360度的变化,让有着多年侦查办案经验的郑锡法觉得事有蹊跷。

  在伤势鉴定过程中,郑锡法在一旁仔细揣摩与观察。其间,林某打开的伤口,引起了郑锡法的注意。

  “这次的伤口,看起来怎么和原先的有点不一样?”郑锡法悄悄地与法医沟通。法医用专业测量仪器测量,与事发当天郑锡法拍下的伤口照片比对,发现林某如今伤口比原始伤口居然长了一厘米半。

  他搭乘救护车入院随即离开之后到医院住院伤口已包扎

  如果是原来的伤口,林某的伤势应该是“轻微伤”。但是,如果以现在的伤口,他的伤势就可以达到“轻伤”。这种伤势的“升级”,对实施殴打者的处罚也从行政处罚,直接升级到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

  同时,轻伤属可调解范围,一般都要赔偿经济损失。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伤势情况,林某已经掌握了“谈判”的重要砝码。

  林某的伤口为什么会变大?民警郑锡法决定查个明白。

  经调查,郑锡法发现,3月19日事发当天上午10时左右,林某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但林某并未接受任何医治就马上离开了。直到当天下午3时,林某去瑞祥新区一家医院住院治疗。据该医院方面称,林某在住院前其伤口已被处理完毕并包扎。

  对此,林某解释,他当时是在一个小诊所里包扎的。可他始终不愿讲明该诊所的具体地点。

  警方追查“消失的5小时”

  真相浮出水面四当事人被抓

  那么上午10时至下午3时,这中间5个小时,林某到底去了哪里?

  很快,民警通过查看路面监控等侦查手段,发现林某在3月19日上午10时左右从120救护车所属医院离开后,上午10时50分许出现在莘塍街道某村的卫生院,直到上午11时50分才出来。

  警方发现,该卫生院医生缪某与林某家人有交往,具有参与作案的重大嫌疑。

  在初步查清相关情况后,4月11日,民警以伤势复查为由控制住林某,同时对林某妹妹林某某、涉事两家卫生院医生缪某、木某实施抓捕。

  经审讯查明,原来,林某在被殴打受伤后,为打击报复王、蔡二人,在他妹妹林某某的帮助下,找到了卫生院医生缪某,请他帮忙将自己被殴打受伤的伤口予以扩大。而缪某碍于面子便答应了。由于卫生院设施条件有限,缪某联系了自己的表兄弟、另一家卫生院的外科医生木某,由木某对林某实施了“伤口扩大”手术。

  至此,林某伤势“升级”的真相,终于水落石出。

  4月11日,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诬告陷害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缪某、木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通讯员:季光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