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美景登上国家地理 摄影师是一位新温州人

温州网 2018-04-19 08:14:00
4月14日,国家地理中文网的官方公众号刊登了一篇《温州|一轨飞架山海城,瓯越大地咫尺行!》的文章。

国家地理中文网刊登的温州实景图。倪前辉 摄

这组照片的拍摄者倪前辉

  温州网讯 4月14日,国家地理中文网的官方公众号刊登了一篇《温州|一轨飞架山海城,瓯越大地咫尺行!》的文章,这篇推文展出大量温州实景图,并配上唯美文字。文章一经发表,就刷爆温州人的朋友圈,网友感慨温州之美。18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这组照片的拍摄者、新温州人倪前辉。

  《温州|一轨飞架山海城,瓯越大地咫尺行!》里写道:这座美丽的城市不只有各大工厂,更有美丽的山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如果你愿意走近她,了解她,你会感受到温州“当瓯越之衔,负山海之隘”的气魄,也能感受到她“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的美丽。文章里通过照片和文字的形式,介绍了瓯越山水之美,包括楠溪江、泽雅、洞头、瓯越大桥等。文章发表后,网友疯狂点赞。

  网友留言,“厉害了我的大温州。”“在温州待了八年,温州山山水水真的是没话说,要海有海,要山有山,要江有江,要岛有岛。很多地方都是风光摄影师的天地。”而这篇文章也改变了很多外地人对温州的印象,“原来温州那么美啊,温州之前给我的印象就是温州话听不懂”,“这篇文章真的是改变了我以往对温州的偏见,工业化的背后原来有那么温柔的一面。”

  本文的文字和图片的创作者都是摄影师奔奔,本名倪前辉,四川人,目前是瓯北的一家外贸公司的经理。17年前,奔奔大学毕业后因为爱情追随妻子来到温州工作,从此就在温州扎根,这里已经是他的第二个故乡。在奔奔眼里,温州一直有种生机勃勃、动静相宜的美。本着对温州山水的热爱,奔奔的足迹遍布温州。温州的美好,也记录在他的相机里。“我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奔奔说。

  不过奔奔的摄影事业完全是“半路出家”。2013年,奔奔的儿子出生。为了记录儿子的成长过程,奔奔才买了入门级单反。用奔奔的话就是,从此“入坑”,对摄影有了一发而不可收的热爱。“为了摄影,连多年的游戏网瘾都给戒了。”奔奔打趣说,摄影这个业余爱好打算玩一辈子的。

  自从接触拍照以后,奔奔认识了很多摄影圈的发烧友,跟摄友们交流,一起出去采风,平时自己上网学拍照技术,学后期制作。奔奔的摄影水平很快得到了摄友们的认可。目前,奔奔已是中国著名图片网站图虫和视觉中国的签约摄影师,照片的下载率颇高。今年3月份,他的作品被国家地理中文网的编辑看中。“除了温州篇,还有一篇丽水松阳的摄影图文,也会在近期刊登。”

  虽然摄影作品受好评,但是奔奔并没有全职做摄影师的打算,“当做一个爱好,就很满足了。”他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