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东路啥时能完工通车?今年5月底有望通车

温州网 2018-04-19 08:19:26
修路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不少市民拨打热线,翘首以盼这条路能早日完工通车。
西山东路至今还未完成建设。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修了这么久,西山东路何时才能通车?近日“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关于市区西山东路的咨询和投诉渐多。修路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不少市民拨打热线,翘首以盼这条路能早日完工通车。

  市民问政

  西山东路何时能修好

  去年10月,市区西山东路进入改造施工后,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这条路已经修了这么久,怎么还不通车!”日前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关于西山东路道路改造的询问和投诉逐渐增多。

  网友“jinshenhai”在网络问政平台上留言:西山东路修路,只留下两条机动车道单行,人行道全被挖,施工进度又慢,给老百姓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另一位手机号为“136****6421”的市民也抱怨说,西山东路改造了大半年还没修好,道路两侧挖管施工造成面砖厂附近进出周转房的路面凹陷。他问:“雨天是泥,晴天是坑,这条路究竟什么时候能修好?”

  记者走现场

  管网施工已近尾声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西山东路施工现场,看到地下管网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路面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杭州萧宏建设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是负责道路改造的施工单位,施工现场一个姓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山东路虽然不是道路综合整治,但这一次的改造过程也非常繁琐。

  改造后的西山东路全长约1.6公里,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标准横断面宽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同时对综合管线、电力、绿化等进行改造提升。

  由于这一次的道路改造中,西山东路的宽度从原来的32米扩展到了现在的40米,因此地下管网也重新布局。施工方负责人王先生说:“电力、燃气、电信、自来水……涉及10多个单位和部门,好在现在地下管网马上就要完工了。”

  目前的施工进度是,西山东路电力线的“上改下”已经完工,只等两条综合管线入地后就可以拆除道路两侧的电线杆,将盘旋在马路上空的“蜘蛛网”全部清理干净。

  部门答复

  预计5月底完工通车

  昨天下午,瓯海区交建办的一位姓林的工作人员也答复记者,去年10月份工程进场施工后,至今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由于西山东路道路改造“跨”了一个农历年,因而给部分市民留下“修了一年”的感觉。

  “其实这条路的合同工期为12个月,如今道路改造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5%左右,预计5月底可以完工通车。”瓯海区交建办的工作人员还表示,之所以预计今年5月底能通车,是因为道路建设中最难啃的“地下管网”已近尾声。而剩下的路面浇筑、人行道铺砖、交通标识施划等就能有条不紊展开建设。

  同时,为了尽量减少施工过程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道路全线采用彩钢隔离围护、增设防尘喷雾设施,并对施工降噪、施工扰民影响都按照具体要求执行,施工期间全线安排交通协管员,负责保障交通流畅。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给路面沥青,人行道铺砖等工程也将紧随而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