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 温州泳将斩获6金2银

温州网 2018-04-19 08:20:00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4月18日晚落下帷幕,温州泳将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
在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1分55秒43的成绩夺冠。 新华社 发

  温州网讯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4月18日晚落下帷幕,温州泳将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

  这6枚金牌只出于两人之手,徐嘉余和李朱濠分别在男子仰泳和蝶泳成为三冠王。两枚银牌则来自女子200米仰泳的柳雅欣和男子100米蝶泳的郑枭境。

  在摘得200米仰泳金牌之后,徐嘉余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后面还是有点硬,最后50米游了30.4秒。因为氧气跟不上供给,现在头有点晕,还是会有反应。”

  徐嘉余说的“反应”,是指的亚高原反应。本届冠军赛在海拔800米的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多名运动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就在徐嘉余接受采访的前后,他的队友、该项目第二名获得者李广源就出现了严重的缺氧症状,一度跌坐在地,队医不得不为他紧急采取了吸氧处置。

  徐嘉余的教练徐国义表示,徐嘉余这次是带病上阵,前两天因为呼吸道感染还发烧了。但对自己要求较高的徐嘉余则表示今后还要多提升自己,“赛前身体不太好,但还是有缺陷,今后无论是亚高原还是高原,肯定还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说还需要多提升自己。”

  同样,李朱濠也对高原有“反应”:“来到亚高原,有些不习惯,晚上睡得不好,做梦会醒过来。”

  谈到成绩,李朱濠表示只能给自己打80分,他解释道:“50米成绩还是很好的,200米成绩在意料之内,但100米的成绩很不满意。200米保持在1分55秒的水平,没有游进去(1分55秒),这就扣了十分,100米没有达到想要的成绩,也扣十分。”

  在最后一天的赛程中,共决出五项个人决赛冠军和一项集体项目冠军。

  昨晚最为期待的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在第四泳道的孙杨一出场,就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声,而孙杨也不负众望,在出发一圈后就占据了优势地位,最终孙杨以15:04.92的成绩,锁定一金,这也是孙杨在本次全国游泳中,获得的第四块金牌。

  全国游泳冠军赛游泳项目全国最高级别比赛,也是今年第18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对各运动员来说尤为重要,各项目冠军得主可“直通”亚运会。此次,温州共有14名选手代表浙江队参赛。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