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君:做互联网商务退税的领导者

温州网 2018-04-19 10:23:00

  温州网讯 “因为我有理想又帅。”当被问到团队成员为什么愿意跟他一起创业时,林晓君脱口而出,随后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

  出生于1986年的林晓君有自信。作为在沪温商的新生代,如今他是上海太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他要把这家应用互联网技术开展全球商务退税业务的公司,做成中国甚至全球这一领域的领导者。

  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已和中国银联、腾讯、吉利、复星等建立合作关系;启迪控股签订协议正式入股,将旗下600多家企业和40多家上市公司海外商务退税业务纳入太仕;本月底启动Pre-A轮融资,估值预计会过亿元。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商务退税市场是个非常陌生的领域。林晓君介绍,个人在海外购物是可以退税的,其实国外的退税法案不止针对个人,也有对企业的退税法案,包括欧盟区各国,澳洲及亚洲部分国家,退税项目为住宿、餐饮、交通、展会、律师费、咨询费、设计费、培训费等服务性消费。仅去年中国企业未申请的退税总额预计达1500亿元。国内只有少数几家企业涉足商务退税服务,还基本只做线下业务。

  和很多新生代温商一样,林晓君不想继承父辈产业,所以他脱离家族在福建的造船和在陕西的供热生意。但他继承了老一代温商的开创精神,喜欢尝试新生事物。他说,对于一个商业嗅觉敏锐的温州人而言,这里无疑是创业者的天堂。

  “父辈的产业是向客户要钱,我的是向客户送钱,这是一个蓝海产业。”林晓君总结,太仕退税的模式是在海外建立税务官、律师、会计和公关人员体系,和各国税务部门保持联系,获知各国最新政策动态,通过网上和手机端自主申报,协助不同地区客户在短时间内合法获得退税,再按比收取服务费实现盈利。

  他招募到一批具有国际背景和退税从业经验的“85后”创业团队。团队中还有温二代,其中一位在英国获得金融专业学位,另一位巴西温籍华侨负责国际交流。

  对林晓君来说,离开温州外出创业是一种主动选择,家乡和童年在他心中留有美好回忆。他把公司取名为太仕,“其实就是温州话退税转换文字,同时也和英语tax(税)发音相近。”林晓君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能协助更多家乡企业开展涉外经贸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