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长郑轩:“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我们共同的目标

温州网 2018-04-19 11:16:47
我们这条河还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因为我发现,我们的河上还漂浮着一些塑料袋和瓶子,河岸边有大量的死鱼,散发着令人作恶的气味,老远就能闻到。我们要做的是保护大自然,而不是破坏它。

  温州网讯 乐清市小河长郑轩4月15日巡河写下日记:

  今天我来巡古运河,它的起点是乐清市柳市镇峡门村,终点位于西西村,长约13.85公里。湖横在五水共治,清理河道期间发现了古管塘遗址,村民称之为“刘公塘”,这是由900年前南宋时期乐清知县刘默出资建造的,现在人们正在为修复它而努力。

  我沿着河岸边走,这里有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淤泥工作,为什么要挖淤泥呢?带着疑问我上网查阅了资料,原来河道淤积己日益影响到防洪、排涝、灌溉、供水、通航等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为恢复河道正常功能,促进经济社会的快速持续发展,进行河道清淤疏浚工程,使河道通过治理变深、变宽,河水变清,达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不过我们这条河还是需要大家的努力,因为我发现,我们的河上还漂浮着一些塑料袋和瓶子,河岸边有大量的死鱼,散发着令人作恶的气味,老远就能闻到。我们要做的是保护大自然,而不是破坏它。我的家就在附近,我希望河堤能快尽快做起来,形成一个小的滨海公园,能让小伙伴们在清澈的河水边散步、玩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