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目标不是“住大房子”

长江日报 2018-04-19 11:29:07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帷幕拉开,又一批青春洋溢的学子即将走出校园,去拥抱他们崭新的人生。在这个充满着朝气的节气里,有这样一批年轻人,他们选择了用不同的奋斗方式来绽放自己的青春——他们就是清华研究生支教团。

  1998年,为了响应“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清华的研究生们举起了支教的大旗。二十年间,清华支教团一路向西,将热情与希望带给了无数渴望进步的大山学子。

  不仅如此,清华支教团的奉献也成为一种良性循环。他们的学生,如今,有的带着改变家乡的梦想重新回到故里,有的沿着老师的方向走上支教道路。受到帮助的学生不止将拓宽自己的人生道路作为目标,他们也努力尝试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对于支教的清华研究生来说,教育是他们的梦想,所以,他们可以不畏繁困,不辞辛劳。支教的经历,也让这群年轻人真实的感受到他们的奋斗结出了成果,他们的奉献帮助了他人,他们种下的教育之树如今已然亭亭如盖,可以为越来越多的人遮风挡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放飞了他人的梦想,真正的诠释了青春的意义,绽出了奋斗的价值。

  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光,因梦想而激昂,因奉献而厚重,因奋斗而精彩。很多人认为,“奋斗”就是找好工作,赚高工资,住大房子,但是,年轻人的奋斗不应该止于此,而是应该有更广的视野,更高的格局。

  梦想只有接上时代的翅膀,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今天的中国,经济辐射全球,中国速度震惊世界,这正是年轻人大展拳脚的好时代。不应该辜负时代的重托,在积极成就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也让这份梦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力量。将自己的梦想与时代的需求结合在一起,才是青春最有意义的绽放方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