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天猫国际线下实体店明日开业!记者带你抢先体验

浙江在线 2018-04-19 17:43:09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知政)随着国内零售业逐步涌现的线上线下融合趋势,跨境电商领域的实体店也浮出水面。

  4月19日,记者了解到,淘宝将把天猫国际从线上搬到了线下,而首家线下实体店明天就将开店营业。该店位于杭州核心商圈中的银泰,后者是去年被阿里巴巴私有化的区域性商业实体。为了对这家店有更直观的了解,记者驱车来到西湖银泰的地下一层,提前体验了一番。

  记者体验视频

  这是一家怎样的店?

  天猫国际西湖银泰首店是基于精选天猫国际直营保税进口商品,为用户提供在线下单的购物体验的这样一家线下实体店。其相较于在天猫国际线上下单购物体验而言,线下有基于周边消费大数据选品、线下零售逛买动线设计以及线下专业导购和新零售黑科技体验,能让用户更近距离接触全球同步、全球同价的各国海外进口商品。

  “进口商品,看得见摸得着,信息一扫就掌握。”这是记者体验下来,最直接的感受。而且,这家仅300平方米面积的店里竟藏了来自70多个国家3700个品牌近18000个海外品牌的丰富进口商品,主推美妆、保健品、食品、母婴、箱包、眼镜等进口品类。

  “店内的商品是基于该门店周边五公里消费大数据精选,保证进口丰富性。”该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升服务,西湖银泰首店将为周边5公里用户,提供当日配送到家和当日到店自取的标准物流服务能力。随着跨境政策进一步推进,该门店基于经营,未来物流基础服务也会逐步可升级到预约配送和门店的提货时效提升。

  目前,该门店扫码购的服务范围为杭州八个主城区,包括: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拱墅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针对上城区截单时间内(每天2pm前)承诺当日达。

  跨境电商的新零售体验如何?

  购买进口商品,用户最怕什么?“看得见摸不着!”因此,这次的天猫国际线下店就帮助用户解决了海外商品无体验的痛点。

  记者来到了个人最爱的进口食品区,在巧克力专柜看到了几个平日经常会买的品牌。由于是海外进口食品,商品的简介都是原产地日本的日文。为了方便买家选购,天猫还贴心的设置了跨境商品自助查询屏。通过这个机器,买家可以在线下场景通过扫码,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地查询到商品的外文翻译及商品描述。“这个查询屏是天猫国际跨境全新零售体验店的一个创新,在平衡货架陈列和差异化手机购物体验的过程中起到很大的作用。”该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目前,通过在货架之间架设电子查询屏,同时打通线上线下的商品信息及用户推荐信息,用户可以很快速的通过实物商品,查询到对应的商品描述及在线用户的推荐程度,让线下用户更容易的做出陌生商品的购买决策,这对线下用户想要升级自己的生活品质却无从下手是很好的解决方案。

  此外,新零售所带来的效率提升,同样体现在了天猫国际跨境新零售首店内。线上线下的同价销售,证明这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网红店”,透过每天同步在线价格的电子价签,用户可以放心踏实的消费,不必为回到家看到网上有更便宜的商品而为此次购物感到懊恼。

  淘宝为什么要开线下天猫国际?

  其实,业内对跨境线下体验模式的探索很早前就开始了。

  跨境电商兴于奶粉、纸尿裤等商品后,一些小众的非标品开始进入跨境电商用户的购物车。但缺乏购买前的实物体验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跨境进口的单量爆发。天猫国际此次开设线下店,很重要的一个用意也在于此——通过线下的体验客流带动在线订单的增长。

  其实,天猫并非首个吃螃蟹的人。今年的2月5日,考拉就在杭州钱江新城CBD来福士广场内开出了首个跨境电商线下快闪店,并透露未来计划在其他5个城市拓展开店,且均为直营模式。

  至此,新零售大战一触即发。但合规问题成为一个的难点。对此,天猫国际后续计划在深圳、宁波等地的核心商圈内拓展新店,也是因为这些跨境试点城市支持这种通关对接模式。所以与盒马等门店不同,跨境线下店的全国扩张目前仍依赖于地方政策与试点城市。能否与海关等地方监管部门顺利合作,将决定它们的扩张速度。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