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发布学生用品抽检结果 各一款书包和方格本不合格

温州网 2018-04-20 06:26:59
东莞市尚喜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米奇卡通包和杭州萧山明珠文化用品厂生产的一款方格本抽检不合格。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该局针对辖区内在售的书包、本册、橡皮擦等学生用品进行抽检,共抽检15批次,有2批次被检出了不合格,分别是东莞市尚喜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米奇卡通包和杭州萧山明珠文化用品厂生产的一款方格本。

  据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抽检主要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及商品明示产品标准进行检测,特别是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安全指标和主要性能指标进行了针对性的检验。经检测,15批次商品中发现不合格2批次,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13.3%。其中,书包抽检5批次,不合格1批次;本册抽检2批次,不合格1批次;橡皮擦、修正带、笔类抽检合计8批次,不合格0批次。从结果数据来看,鹿城区流通领域的书包、本册、橡皮擦、笔类、修正带等商品合格率较高。

  其中,书包、本册两类商品,有2个产品出现“标志”项目不合格。它们分别抽取自“温州市鹿城区五马顺发文具小百货店”,标称“东莞市尚喜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米奇卡通包,因未标注生产日期或批号,导致“标志”项目不合格;以及抽取自“温州天卓文具有限公司”,标称“杭州萧山明珠文化用品厂”生产的一款方格本,因未标注企业地址,导致“标志”项目不合格。

  目前,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该局已责令商家下架。并且,该局已将不合格商品信息通报商品标称生产者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管部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