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公共停车场试水“无人收费系统”

杭州日报 2018-04-20 08:33:07

  近日,拱墅区城管局在所属公共停车场大胆尝试,引进了新型公共停车场无人值守智慧管理系统,也被称作“无人收费系统”。该系统是一台集自助缴费模块、语音提示、语音远程协助、远程监控为一体的智能产品。

  据了解,拱墅区城管局率先在紫荆公园地下、轻纺桥下、湖州街西塘河桥下共3座停车场实行这套系统。车主只需要在停车收费闸道靠边,拿出手机进行扫码支付,就可以完成停车缴费。

  无人收费系统模式的开启有效降低了用工成本,提高了泊位利用效率,实现公共停车场24小时无盲区监管,人机互动+自助缴费的模式也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其实这套系统在杭城已有个别企业在自主使用,但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还未采用,这次拱墅率先试点,就是为了方便市民群众,给予车主更多选择。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后续将加快普及、推广。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