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揭牌成立 方立明、郭乐天、邵培仁分别任名誉院长、院长、执行院长

温州网 2018-04-20 09:41:00

颁发聘书(右二方立明 右一郭乐天 左二邵培仁 ) 吴克杉/摄
领导揭牌 李立/摄

  温州网4月20日讯(记者 温婉)4月20日,在温州举办的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论坛上,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方立明被聘为名誉院长,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原副社长郭乐天被聘任为首任院长,浙江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教授邵培仁被聘为学院执行院长。

   温州商学院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院校,和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目前已构建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现有23个本科专业,并已获批列入浙江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且携手30多所海内外知名院校,如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伦敦大学、约克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建立“4+1”“3+1+1”“2+2”本硕直通国际班,温商院学生可无缝对接进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拥有六报一网一刊,是全国唯一覆盖全市、全省区域,并向全球延伸的跨界跨区域跨文化的地市级党报集团,综合实力和经营规模名列全国地市级报业集团前茅,在新闻实践、经营管理、媒体融合等方面拥有多元化、复合型、高层次的人才资源。

   传媒学院是在原广告学与传播学两个专业基础上,整合校内外和国内外多方资源组建而成。此前,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与温州商学院于4月1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传媒学院,并将在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实习教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据悉,地市级媒体与高校共建传媒学院在全省尚属首次。

   温州商学院传媒学院将延请国内顶尖学者担任特聘教授,为全院学生带来传播学领域最前沿的学科知识,并吸收卓有成就的业界精英担任实践课程和就业导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学院还聘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旦担任学院顾问,引进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希光,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台湾教授、台湾金马奖评委齐隆壬等作为特聘教授共同办学。

   据介绍,传媒学院在教学方面鼓励创新,在教材建设、教学方式、评估体系上引入先进的方法和理念,注重实践型教学、案例教学及新媒体网络教学。在课程结构、教学环节以及教学环境等方面,学院采取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进入专业领域学习的教育模式,通过"2+2"模式,培养不同学科交叉的复合性新闻与传播人才,强调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支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并通过学院在业界学界的广泛人脉,为学生量身定做就业方向。

   传媒学院将依托学校的整体优势和商科背景,建立与区域发展、地方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体系,建立与多媒体、跨媒体、全媒体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建立培养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行知合一”复合型人才的教学体系。为适应新媒体发展需要,今年学院将增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并开设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相关专业,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近日,学院还与北京“中科大洋”、杭州“凡闻科技”两家互联网公司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该院共建“地方媒体融合实验室平台”。

   温报集团和温州商学院合作办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传播学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界业界无缝对接、协同育人,探索融媒体时代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路径,以创新创优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加有效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