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启动 每天走5000步能为亚运会赋能

都市快报 2018-04-20 10:17:07

  根据“节俭”办赛理念,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经费主要靠市场开发来筹集。

  昨天,2022年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推介会暨线上捐赠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在致辞时说:“亚组委希望与各相关行业企业携手并进,搭建品牌共建共享平台,增强赛事自身‘造血’功能,并将其作为最终衡量组委会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之一。”

  赞助计划分三个层级: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是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

  节俭,需要开源节流,走“轻资产”运营模式;开源,办会投入主要依靠市场开发和社会募集;节流,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

  市场开发是大型体育赛事运营的关键支撑之一,以奥运会为例,商业合作产生的收入占奥运收入的40%以上,国际奥委会的奥运赞助计划分全球合作伙伴、正式赞助商、正式供应商共三类。

  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说,市场开发工作涉及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票务计划和市场运营计划。

  其中,赞助计划也分三个层级,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来自通信、汽车、银行、航空等行业。参照国际惯例,赞助企业拥有唯一排他的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使用权,多渠道多频次高密度的品牌宣传机会等。

  特许经营计划是企业生产设计能力的展示平台,特许产品将是浙江及杭州文化元素的展示载体。

  票务计划将推出“票务+”全新模式,与旅游、科技、公益等结合起来,充分展现杭州作为旅游休闲名城的魅力,同时让更多公众有机会参与观看亚运会。

  现场启动两大主题活动:绿色、足球梦想为亚运赋能

  昨天的推荐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企业,涉及银行、汽车、通信服务、电子商务、运动服饰、智能制造等数十个行业类别。

  市场运营计划将开展一些主题活动,包括“一带一路亚运行”“我为亚运赋能”“亚运欢乐跑”等,旨在提升亚运品牌知晓度,也为更多企业提供参与亚运的通道。

  推介会现场,“我为亚运赋能”线上捐赠活动正式启动。

  参与方式很简单,打开支付宝关注“阿里体育”并找到活动页面,只要每天走路达到5000步,就可以捐出步数给杭州亚运会赋能,同时有一张电子证书。活动结束后,爱心企业将为每一份绿色能量匹配公益金用于支持杭州亚运会。

  现场启动的另一项活动是“足球梦想为亚运赋能”计划,面向全国欠发达地区、条件落后的小学及孩子。在杭州亚运会之前挑选2022所学校,通过装备支持和课程捐赠等方式支持校园足球,宣传亚运精神,目前可以通过支付宝“爱心捐赠”参与。

  据了解,今年杭州亚组委制定了八大行动,除市场开发启动行动外,还包括场馆建设攻坚行动、总体策划专项行动、亚运宣传提升行动、共享亚运创建行动、重大赛事练兵行动、队伍能力建设行动和作风建设深化行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