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数据一定要能够产生效益

温州网 2018-04-20 17:28:00
中央数据一定要能够产生效益帮媒体赚钱,就是通过数据为政府服务、为舆情外宣、旅游局、教育局等各个部门服务。

  温州网4月20日讯(记者 温婉)“数据一定要能够产生效益帮媒体赚钱,就是通过数据为政府服务、为外宣、旅游、教育等各个部门服务。”4月20日上午,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商学院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协办的“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论坛暨全国媒体聚焦瓯海改革发展大型采访活动”在温州举行。会上,凡闻科技董事长王鸣为与会人员介绍凡闻科技在大数据、互联网云服务等业务时这样说到。

  王鸣建议,“媒体要建数据中心,盘活内容资产,你有数据中心以后,要把内容变现。同时从传统媒体、主流媒体转型为运营平台。”

  凡闻是怎么做大数据?王鸣表示,凡闻的优势,首先是覆盖全网的数据实时覆盖,数字报、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安全上,选用党媒、党报和官方网站、合法信源。核心是人工智能标签处理,把这些数据颗粒做到足够小,再做多层次、多维度的检索。还有全媒体的数据同步,凡闻提供全自动的数据分析报告。

  媒体融合当中,所属的机构怎么融合?王鸣说,“不需要全部融合,可以保留现状。里面有每天的原创数据,有历史数据,有全网的数据,这个数据中心给各个平台线索资源、采编素材、写稿平台、一键发布、传播分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