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嵘:迎接传播方式的改变,创造现象级互联网产品

温州网 2018-04-20 17:11:00
移动端下载量近1.1亿,日活用户过900万……近年来,澎湃新闻在新媒体发展之路上的表现亮眼。

  温州网4月20日讯(记者 温婉)移动端下载量近1.1亿,日活用户过900万……近年来,澎湃新闻在新媒体发展之路上的表现亮眼。4月20日的“新时代地方媒体发展论坛暨全国媒体聚焦瓯海改革发展大型采访活动”现场,澎湃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李嵘作《澎湃新闻:新媒体浪潮下传统媒体人的腾挪应对》主题演讲,与众多媒体同仁分享澎湃新闻媒体转型发展道路上的体会。

  移动互联网使媒体报道的形式发生很大变化,李嵘认为,新一代的渠道出来之前,手机还是主流方式,我们必须迎接这种传播方式的改变。作为主流媒体不要妄自菲薄,虽然自媒体发生变化,人人都有摄像机和麦克风,但优秀的采编业务能力给我们带来公信力方面的优势也是自媒体所无法比拟的。

  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创造出现象级互联网产品?李嵘认为,要从读者角度出发,变成受众思维。此外,还要注重内容、注重原创,在实践中平衡和把握内容、渠道、受众的关系。

  李嵘还与现场的传媒学院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在媒体转变下从业者如何应对的看法。他认为,环境在变,记者生产的新闻不同,但对新闻的敏感性和把握要靠长期实践来积累,做全媒体记者要有能力储备,要有辩证思维,而这种能力应该从一开始就进行培养。“总体上来说,这个时代给我们新闻报道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便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