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调研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强优势 补短板 创特色 出亮点 向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加快迈进

温州网 2018-04-21 08:53:00
要坚持医疗、康养、科教、制造“四位一体”发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凸显特色、呈现亮点,向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目标加快迈进。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调研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时指出,要坚持医疗、康养、科教、制造“四位一体”发展,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凸显特色、呈现亮点,向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目标加快迈进。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吹响温州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的集结号。根据部署,我市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医疗康养产业体系;到2025年,建成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的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目前,全市共谋划179个医疗康养建设项目,总投资1433.65亿元,教研能力提升、科技转化等方面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姚高员一行先后察看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温州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和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工作。他指出,建设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是温州打造全省坚实“铁三角”的重要抓手。要紧盯核心任务,围绕“医疗”“康养”“科教”“制造”四大关键词抓落实,着力建设区域医疗服务、医养融合、健康智造高地。

  姚高员指出,要巩固医疗优势,拉高工作标杆,集聚资源要素,立足“铁三角”、放眼“长三角”奋勇争先。要突出康养元素,做好医疗与养生、养老结合文章,构建独具特色的医疗康养产业体系。要强化科研攻坚,认真梳理具有潜力的亮点项目,积极对接国内外医疗科研机构,加快孕育一批新的标志性学科、平台和科技成果。要注重产业落地,大力培育、招引医养产业项目,搭建民营企业投资平台,打通医疗康养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核心平台,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实现错位发展,避免产业分布碎片化和区域产业同质化。要强化项目支撑,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谋划推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打造全省领先的医疗康养新亮点、新标签。要加强统筹领导,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推动举措落地见效,努力在开局之年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