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交站台试行上客区:公交车必须定点停 乘客一抬脚便上车

温州网 2018-04-21 09:32:00
为更好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有序候车,昨日起,温州交运集团在雁湖社区站、鳌江南路站(双向)4个公交站台试行“定点停车”

踩着“上客区”,一脚便能上车。

  温州网讯 为更好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有序候车,昨日起,温州交运集团在雁湖社区站、鳌江南路站(双向)4个公交站台试行“定点停车”,即在公交站台前划出专门的“上客区”,指定公交车前门停靠的位置,乘客只需站在相应区域内候车,一抬脚便可上车。

  昨天上午八点,记者来到位于雁荡西路的雁湖社区公交站台,看到站台地面上被划分出三块醒目的“上客区”,靠近公交站牌的两个“上客区”采用黄底黑字和绿底黑字。根据地标显示,55路、84路、86路、B110在黄色区域内停靠,36路、64路、98路、B112在绿色区域内停靠。第三个“上客区”则被设置在车站站尾,供乘坐69路、121路、151路的市民上车。

  “坐64路的在绿色区块等车,坐84路的在黄色那边等……”因正值早高峰,等车的人颇多,佩戴红袖套的交运集团稽查员小何和志愿者维持着站台的秩序,不断提醒乘客到规定停车点内候车。八点十分,一辆55路公交车缓缓驶来,随后停在最前方的黄色“上客区”位置,而在该区域候车的乘客,无需多走动就可以直接上车。而紧接着55路驶入站台的84路公交车,没有像以往那样快速开启车门,而是等待55路离开车站后,才逐渐靠近停车点,让乘客上车。整个过程安全有序。

  “进入站台的车辆需要顺次单排停靠,如果没有到达相应的停车位,则不允许开启上车门。”小何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出现乘客追赶公交车等不安全现象,会反复告诉司机必须“定点停车”,而且最好能停在距离站台30厘米处,方便乘客上车。

  “我有次等车,公交车在很远处就停靠开门,然后直接开走了。”在车站等车的市民张小姐说,之前因为公交车在站尾停靠,让自己错过了一班车而迟到,所以现在只要看到公交车停下来,无论离得多远,她都会赶紧跑过去,“现在推出了‘定点上车’的新举措,我们再也不用追公交车了,确实方便不少。”

  记者了解到,此次温州交运集团率先选择在雁湖社区、鳌江南路站台开设候车区是因为它们的站点较长,而且周边道路设施成熟,人流量相对于市区来说少一些,较好操作。现场的一位稽查员表示,站点长、线路多的公交站台的安全隐患大,因此要优化服务,引导市民确认乘车区域,有序上车,无需跑前跑后。“也希望乘客们能多多配合,文明乘车。”如果此次试行情况不错,交运集团将会考虑在更多合适的公交站点推行“定点停车”,进一步助力温州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温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