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拥江发展标志——湘湖新城规划评审结果昨出炉

浙江在线 2018-04-21 12:10:08

  如果说,钱江新城是杭州跨江发展的象征,那么,另一个新城——湘湖新城,就是杭州拥江发展的一个重要象征。

  昨天,关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湘湖新城)的重磅消息传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湘湖新城)城市设计》方案评审结果出炉。

  昨天下午的《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湘湖新城)城市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展示了境内外四家设计单位的方案。

  这四家设计单位为: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德国亚施德邦建筑设计有限公司(AS+P)和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SCP)。

  会上,四家境内外设计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对湘湖新城未来发展的研判和城市设计方案,来自国内的权威评审专家对四家单位的方案研讨、论证和评选。现场高潮迭起,创新观点不断。

  据了解,湘湖新城规划范围:东至蜀山路,南至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至钱塘江,北至滨江区,总面积约为53.5平方千米,即湘湖新城范围。其中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35平方千米范围作为城市设计的重点区域。

  经过激烈的讨论、分析、点评,会上,评审专家组通过现场投票评选,最终,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东南大学的城市设计方案分别荣获第一、二名。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的方案

  接下去,萧山规划分局、湘湖管委会将会同本次城市设计征集活动组织方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在综合上述方案优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着重对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城市建设和风貌保护提出规划控制和建设指导,发挥规划统筹作用,以国内领先和国际一流的规划水平,引导湘湖度假区的开发建设,体现规划的前瞻性、先导性和科学性。

  东南大学的设计方案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