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大 “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再添一诺奖得主

杭州日报 2018-04-21 13:45:10

  4月20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经济学教授芬恩·基德兰德来到浙江财经大学,签约加入“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并获颁荣誉教授证书。

  这是继上个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埃里克·马斯金后,第二位与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签约的诺奖得主,标志着“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

  浙江财经大学与芬恩·基德兰德教授将在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浙财大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建设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并在经济学、金融学、公共管理等多个领域进行学术合作,共同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13年前来上海工作后就来过杭州游玩,这回第一次因为公务而来。这次来杭州感觉很亲切,我就读的学校、就职的学校与浙江财经大学很相似,都是以财经类见长的学校。这次在浙江财经大学建工作站,将会在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基德兰德教授说。

  “基德兰德教授加盟工作站将促进我校诺奖馆的发展、教学及科研水平。学校师生将充分利用工作站,借助工作站这个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推动经济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

  昨天,杭城教育界发生两件大事儿!

  启正中学多方合力的新办学机制迎来发展新机遇

  昨日,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杭州高级中学及相关企业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合力推动启正中学再上新台阶,以形成社会力量控股、下城区国有企业参股的新的办学机制。签约后将由杭高和区教育局为主成立启正中学办学指导委员会,并由杭高校长蔡小雄担任首届委员会主任。

  据了解,采用新办学机制后,启正首期将投入2000多万元,后续还将追加投入,主要用于引进名师名校长、改善办学环境、提升教师待遇、提高办学品质。

  在优化启正中学现有教师队伍的同时,学校将用市场化手段面向全国高薪聘请名师名校长,并改革教师薪酬体系和考核体系。如百万年薪引校长、50万年薪引名师,计划三年引进、培育20名以上省市级荣誉及以上的名师,其中引进5名以上特级教师。

  在改善办学环境方面,将融合杭高文化、陆游文化、杭州园林文化,打造成极具杭州特色的精品学校。此外,将加强管理、服务,每年投入100多万元解决学生住宿问题。

  “今后借助杭高优质的教育资源,将加大对启正中学的引领,委派优秀的管理力量加入启正中学管理团队,委派优秀师资到启正中学教学;在启正中学植入杭高精品课程、校本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选择。”杭高校长蔡小雄说。

  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坦言,此次推进启正中学深化合作办学、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既是教育系统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积极响应,更是区政府对省政府文件有效执行的破冰行动。深化启正中学合作办学,是进一步扩大民办学校办学自主权、激发学校办学内驱力、推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的有益尝试。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