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温州人均读6.73本纸质书、6.66本电子书 你拖后腿了吗?

温州网 2018-04-21 14:29:00
2017年温州人人均读了6.73本纸质书和6.66本电子书,你拖后腿了吗?

  

  温州网4月21日讯(记者 郑翔 通讯员 何泽)2017年温州人人均读了6.73本纸质书和6.66本电子书,你拖后腿了吗?

  4月21日上午,2018年“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据悉,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

  此次阅读节活动分“聚焦改革专题”、“阅读风采展示”、“少儿阅读推广”、“图书惠民服务”、“书香满城活动”五大板块。其中还将举办“阅读王者闯关” 、“图书馆之夜”朗读沙龙、“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籀园讲坛”巡讲、“征集我与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城市书巢的最美故事”等活动。

  活动现场,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发布了《2017温州全民阅读情况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采用入户(拦截)方式采集有效数据,通过调查温州11个县(市、区)及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的阅读情况,得到一组反映市民阅读习惯的数据。

  人均一年看6.73本纸质书、6.66本电子书

  纸质书方面:

  2017年温州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6.73册,较2016年阅读量增长5.25%;

  其中18周岁以下人均阅读量为13.13册,18周岁以上人均阅读量为5.07册。人均纸质报纸阅读期数为16.99期/年,人均纸质杂志阅读量为3.22册/年,其他阅读量为0.84册/年。

  按照县(市、区)来排名,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从高到低分别为鹿城、苍南、瑞安、平阳、泰顺、洞头、永嘉、乐清、经开区、瓯海、龙湾、文成。

  电子书方面:

  2017年温州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6.66册,较2016年阅读量增长了18.43%。人均电子报纸阅读期数为9.07期/年,人均电子杂志期刊阅读量为1.58册/年,其他阅读量为2.79册/年。

  按照县(市、区)来排名,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从高到低分别为泰顺、龙湾、苍南、鹿城、瑞安、平阳、经开区、乐清、洞头、永嘉、瓯海、文成。

  人均每天综合阅读时间约1小时41分钟

  人均每天综合阅读时间为101.91分钟。其中人均纸质媒介阅读时间为51.82分钟/天,人均数字媒介阅读时间为50.09分钟/天。

  看书最多的是学生

  温州人均阅读支出150.62元,其中,在纸质阅读上支出133.30元;在电子媒介上的阅读支出17.32元。

  在调查对象中,学生、事业机关单位人员、个体户,三类群体2017年为阅读支出的人均费用占前三席,分别为173.78元、167.14元和135.26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