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温商】木槿生活:做新零售变革的弄潮儿

温州网 2018-04-23 08:56:34
很多温州人知道木槿生活,却不知道这个日用品牌是由温商叶建忠和他的团队创立的,更不知道这个品牌目前已进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地区。

  木槿生活在墨西哥的第三家店于2018年3月28日开业,产品很受当地人的欢迎。

  温州网讯 很多温州人知道木槿生活,却不知道这个日用品牌是由温商叶建忠和他的团队创立的,更不知道这个品牌目前已进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地区,本月刚和美国、印度、巴拿马、巴基斯坦、秘鲁等国家经销商签约。

  2014年,瑞安人叶建忠、夏春雷、叶小舟等人凭借早年在广东经销服装积累的资金和渠道,到上海创立时尚休闲百货品牌MUMUSO木槿生活,经营范围涵盖日常家居、时尚家纺、美容清洁、手机数码、时尚饰品、文具用品、服饰配件等10大品类。

  “木槿生活要做全球最具价值的日用百货品牌。”上海木木生活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建忠说,就像木槿花那样,花开好看但不娇弱,生命力顽强能适应多种环境。

  近几年当传统大型综合百货渐趋低迷,面临转型升级的困境时,市场上却有一批“微百货”逆市而上,以惊人的拓店速度迅速在全国各地站稳脚跟,木槿生活如同它名字所蕴含的顽强、坚韧的特质,迅速成为日用百货行业的一匹“黑马”,开创出全新的零售业态。2014年12月24日,木槿生活第一家门店在山东青岛开业。至今,该品牌已经行销国内主要一二线城市,成为业界最主要的品牌之一。同时,悄然沿着“一带一路”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已经进入东南亚、南亚、中东、北美、南美和大洋洲等地区,在全球拥有门店近600家,员工超7000人。

  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拓展,得益于木槿生活善于抓住微笑曲线的两端。在产品设计上,该品牌拥有自己的设计师团队,密切关注年轻人喜好,紧跟全球时尚潮流。在销售渠道上,无论直营还是加盟都以专卖店形式进驻城市核心商圈和地段。在产品制造上,该品牌在保障品质的基础上开展全球采购,追求高品质的同时实现高性价比。

  从木槿生活的全球布局图中可以看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动了该品牌实施“深耕国内市场”和“走出去”国际化战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消费升级阶段,日用品不再是廉价的代名词,人们开始关注品牌和外观。“在这个新时代,中国在国际上影响力的提升也促成了我们品牌的发展。”叶建忠坦言。比如,木槿生活在墨西哥市场的接受度非常高,目前已成为当地同类产品中销量增长幅度最快的品牌。这些机遇让木槿生活有信心到2022年,在全球开设3500家门店,营收达到150亿元。

  虽然木槿生活近年来取得快速发展,但叶建忠、夏春雷及其团队仍保持着创业初心和热情。“我们要打造基业长青的国际品牌,不会盲目追逐不切实际的利益。”叶建忠说。基于这种考虑,尽管已有多家资本与其接触,他们还是认为企业尚在发展初期,希望夯实根基后再在合适的时机进入资本市场。

  作为在沪温商中进入新零售的典范,木槿生活对家乡也抱有回报之心,该品牌专卖店已入驻温州市区五马街。叶建忠及其团队对老家瑞安的感情尤其深厚,他们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在老家最核心地带开出一家大型专卖店。“既然要回到老家,就不能给家乡丢脸。”他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