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温州人 在上海自贸区的故事肯定不止这三个“第一”

温州网 2018-04-23 06:11:54

  温州网讯 40年间,温州人贸易的脚步走向全球,并在全国有11个自贸区设立的今天,更加热切地融入世界。无论是上海自贸区,还是浙江自贸区,温商的动作是迅速的,把握市场机遇,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红利,实现企业发展。

  上海自贸区其实更像是一块试验田,这里面最大的变化就是金融创新和贸易自由。说到金融创新,在自贸区内可以做到人民币自由兑换,也可以实现资金的跨境流动,这让自贸区的金融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温州以中小企业为主,他们对资金和技术的需求很旺盛,而自贸区正好可以提供低廉的资金和国际化的视野,跟企业的需求吻合,可以促进温州民营经济的转型升级。上海自贸区是人才和资金高地,吸引来自全球的人才,有着很深的“上海情结”的温州企业在自贸区学到的东西,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成长。

  从温州人拿下上海自贸区第一张外资公司牌照,中国自由贸易进入非同寻常的开放之旅。此时的温州人依旧睁大眼睛,但不再有惊诧,而是从容地观察着国内国际的市场,捕捉着开放的新机遇,从这里走上了世界的舞台。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

  来源: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采访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