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扫黑除恶打击一批村霸地霸

温州网 2018-04-23 06:48:21

  温州网讯 瑞安市近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市将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黑恶势力坚持精准打击,通过扫黑除恶,发现基层组织建设、行政执法等领域的问题短板,以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据悉,在瑞安市召开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上动员就提出了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专项活动,下发《“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二条措施》,剑指10类黑恶势力。

  前不久,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第6标段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受到陶山镇均岙村村民的阻挠。瑞安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予以侦查,抓获黄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经深挖细查,现已查明均岙村村委会主任黄某、党支部书记黄某某等人组织的村老人协会人员阻挠该工程施工,敲诈勒索30余万元。该案中,瑞安市共查明涉霸案件3起,打击处理对象7名,其中村干部2名。瑞安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村霸、地霸存在的地方,不可能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秩序。对于那些破坏市场环境、危害企业和群众安全感的涉霸行为,该市将一查到底,此外还要将党员干部涉黑问题作为重点,紧盯问题线索,严查充当“保护伞”“关系网”的党员干部。

  在乡村的工程推进,会遇到“痞霸式”村民违纪违法,其强迫承包、强揽工程等行为,严重阻碍工地工程的进展。日前,瑞安马屿镇“金马国际”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存在被阻挠现象,瑞安市公安部门抽调警力进行专案经营,通过调查访问、信息分析研判,查清该伙人员结构及作案手段,抓获周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瑞安市委政法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涉黑涉恶涉霸涉闹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必尽,切实提高企业和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接下来,瑞安市将按照中央、省委、温州市委的统一部署,以10类黑恶势力为重点,重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市政法部门还将开展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严查严打干扰企业和重点项目生产经营、正常施工等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保护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报道组 陈云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