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内看28万字答20道题 450名读者挑战“阅读马拉松”

温州网 2018-04-23 07:32:00
昨天,一场特殊的马拉松比赛在市图书馆及世纪公园、智慧谷两家城市书房同时举行。450名热爱读书的人,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阅读马拉松”。

  我市第二次举办阅读马拉松。

  温州网讯 昨天,一场特殊的马拉松比赛在市图书馆及世纪公园、智慧谷两家城市书房同时举行。450名热爱读书的人,用他们的专注与毅力,完成了这场特殊的“阅读马拉松”。

  “阅读马拉松”温图挑战赛由浙江省文化厅发起,温州市图书馆承办,是一场挑战个人体力与意志力、检视个人阅读技能的终极竞赛。这已是我市第二次举办阅读马拉松。

  按照比赛规定,在“阅读马拉松”的6小时内,挑战者需完成对《人工智能会抢哪些工作》这本书的阅读(阅读时间不得少于3小时)。阅读完毕后,扫描二维码获得答题资格,限时20分钟内完成20道测试题。这本书是今年4月份刚刚出版的,共360页28万字,相比去年难度加大。

  参加比赛的有情侣有闺蜜,还有一家三口一起出动。比赛中,选手们各个专注认真,现场只剩下翻书的“沙沙”声。在看书的时候,选手们也在认真地写笔记。

  相比去年仅100个名额,今年名额增加到450个,全部报满。增设了少儿专场,分为小学1—3年级,小学4—6年级,初中7—9年级共130人参赛,阅读书籍分别是《没头脑和不高兴》《俗世奇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最终,吴一然、薛湘君、王乐三位选手获得并列第一。

  据介绍,全民阅读节活动从3月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通讯员:何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