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钩一甩竟飞入路人眼睛 医生建议尽量用无倒刺鱼钩

温州网 2018-04-23 07:33:48

  温州网讯 外出散步被鱼钩钩住眼睛差点失明,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接诊了一名被鱼钩“钓”住的眼外伤患者,所幸及时就诊,经手术治疗已无大碍。

  大三女生小沈和闺蜜相约市区南塘河散步。突然,一个不明飞行物向她左眼飞入,小沈顿时感觉左眼无法睁开,还有阵阵刺痛,随后出现视物不清,伴热泪涌出。

  “别动,好像是铁丝扎进你眼睛了。”看到铁丝还连着一条细细的绳子,闺蜜顿时慌了神。好在大家帮忙剪断了绳子,一行人将小沈送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就诊,此时小沈的左眼视力只剩下光感。

  急诊医生发现,扎入小沈左眼上眼皮的是一个钓鱼用的鱼钩,铁丝还是倒钩的,而且已扎进眼球,造成小沈左眼巩膜穿通伤。当晚,医生给小沈做了手术。“像小沈这样的患者,这几年来还是第一次碰到。在进行了精细的手术后成功取出了鱼钩,但其左眼视力还需要进一步恢复。”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眼外伤专科医生魏文龙介绍,小沈最初术后视力为0.06,在近日的复诊中,视力恢复得还不错。

  医生提醒市民,鱼钩分有倒刺和无倒刺。为避免伤害,建议尽量用无倒刺鱼钩。无倒刺鱼钩万一钩到衣服或扎到人,也方便取出。此外,由于钓鱼人甩鱼钩时不好控制力度和方向,一不小心就可能伤到眼睛。如果出现意外,千万不要往外拔,因为鱼钩都有倒刺,伤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否则有引发炎症甚至致盲的危险。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