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杭州要建成300家“书房” 每个城区打造一家旗舰店

每日商报 2018-04-23 11:25:10

  昨天上午,杭州市第十二届西湖读书节暨拱墅区第四届全民阅读节在运河广场开幕。

  活动现场,首批8家“运河书房”被授牌。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说,“运河书房”将沿着运河两岸,跟酒店、咖啡馆、茶吧、企业等社会力量合作,利用他们的公共空间开辟阅读角,图书可以供老百姓借阅。

  “运河书房”现在已建成6家,共配送3000册图书,位置在桥西舒羽咖啡馆、老开心茶馆、“剑瓷视界”茶吧、书香世家酒店等地方,并定位为6个不同的主题,不同书房里的图书品种也不一样,书籍全部由拱墅区图书馆提供,凭借市民卡或者身份证通借通还,未来还会做读者沙龙、展览等文化活动。

  除了拱墅区有“运河书房”,未来各个城区都将打造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杭州书房”。预计到2020年底,杭州要建造300家“书房”,今年就计划开出50家,还会被标上星级。每个城区除了打造一家旗舰店,也会把书房建在综合体、咖啡馆内,里面的书有一部分与杭州图书馆通借通还。另外,未来杭州所有的农家书屋全部改造升级成为“杭州书房”。除了图书交易、借阅,“杭州书房”将形成自身的特色,让所有爱读书的市民都能在这个空间里玩起来。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