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又生下一位小王子 英国王室生娃有啥讲究?

政知道 2018-04-24 08:20:56

  英国王室的宝宝历来都吸引着全世界的注意。

  在2013年和2015年诞下乔治王子到夏洛特公主后,凯特王妃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孩子。

△身怀第三胎的凯特王妃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凯特王妃在伦敦市中心的圣玛丽医院的林多私人分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没有出生在皇宫的女王

  凯特王妃本人对于这座医院肯定不陌生,乔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都在这家医院出生。

  那以前的王室宝宝是在哪里出生呢?事实上,几百年来的传统就是王室准妈妈都在寝宫中生产。

  不过也有打破传统的情况。

  戴安娜王妃选择在离白金汉宫几英里的帕丁顿圣玛丽医院分娩,威廉王子因而成为第一位在医院出生的王位继承人。戴安娜王妃同时打破了另一项传统,由丈夫查尔斯王子全程陪伴她生产。威廉王子出生前夕,查尔斯王子来到医院门前,请求驻守在医院外等待宝宝降生的媒体和民众“行行好,别太吵,她(指戴安娜王妃)需要休息”。

  除了打破传统,还有特殊情况。

  比如伊丽莎白女王(当时被叫做伊丽莎白公主)没有出生在皇宫里,而在梅菲尔的布鲁顿街,这与大多数国王和女王都不同。原因是,她出生时,没人能想到有朝一日她能成为英国女王。她爸爸约克公爵是乔治五世的次子,她那未婚且无后的伯伯爱德华本是王位直接继承人,伊丽莎白只能算是第三顺位继承人。

  伊丽莎白出生的那座房子坐落在伦敦的富人区,虽豪华,却远比不上皇宫。当她还在妈妈肚中时,医生预料到可能会难产,所以把布鲁顿街上的一间屋子,改成了手术室。通过剖腹产手术,伊丽莎白在1926年4月21日凌晨出生。

  尽管出生地不是皇宫,伊丽莎白的诞生还是引起了轰动。她出生第二天的《每日新闻》报道了许多群众聚集在房门外等待她诞生的场景,“人数太多以至于保姆得每天偷偷地从后门推着婴儿车带小伊丽莎白公主出去放风。”

  内政大臣在场监督

  王室宝宝的诞生一直都是举国欢庆的事。

  在凯特王妃入住的医院外,媒体等待区已经被围了起来,众多记者随时等候新宝宝的第一次亮相。众多粉丝更是在医院外搭起帐篷,彻夜守候,只为第一时间听到新宝宝的消息。

  除了门外等待的媒体和民众,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英国的内政大臣必须在场迎接孩子出生。

  “这要追溯到1688年,当时英国人民觉得詹姆斯二世很可疑,他们怀疑他的亲生子已胎死腹中,而那个健康的宝宝是放在暖床器(相当于十八世纪的热水袋)中偷偷送进寝宫的。因为这个广泛接受的阴谋论,每一个高顺位继承人诞生时,内政大臣必须在场”,王室历史学家罗伯特(Robert Lacey)2013年向BBC介绍说。

  因此,当时的内政大臣把公务放在一边,被叫到布鲁顿街见证伊丽莎白公主的诞生。可是22年后,当公主怀上她第一个孩子时,她父亲废除了这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让她免受生产时,邻屋站个陌生人的侮辱”。

  不过躲得了大臣的监督,躲不过兴奋的媒体和民众。

  伊丽莎白女王生第一个孩子(查尔斯王子)时,王宫外聚集的人群欢呼声此起彼伏,人们喊着,“我们要见菲利普”,“我们要见国王”,抬头望去却是伊丽莎白窗帘紧闭的房间。据说伊丽莎白的家人担心外面群众的噪音,希望她能移到王宫背面的房里生产,但她坚持让孩子生在自己房里。

  紧接着,查尔斯王子的诞生一扫英国在二战后的阴霾。当时的英国尚未从二战中恢复过来,那场长达6年的全面战争耗尽了大英帝国的国库,全面定量配给仍在执行。但是,伊丽莎白宣布,所有和儿子同一天生日的宝宝都能收到一个食物包裹,而且专门成立了一个打字员部门来应对世界各地涌来的给还未取名的王子的信和礼物,王室宝宝的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是否能过平凡的童年

  政知道注意到,早在新宝宝诞生之前,有传闻称凯特王妃将选择在肯辛顿宫或诺福克郡的安默尔庄园生产,这是考虑到了大家对王室宝宝的过度关注,希望他们有更多私人空间。

  肯辛顿宫是她和威廉王子在伦敦的官方住所。这座十七世纪末建成的王室行宫见证了很多重要的王室历史,尤其是王族的诞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她于1819年在这里出生,儿时的大部分时间在肯辛顿度过,接受着她妈妈严格的教育制度,也就是“肯辛顿体系”。

  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也是肯辛顿最著名的居住者之一,威廉王子大部分孩童时光都在这里度过。BBC称这是一个“既能保护隐私,也能面对公众”且蕴含着无数历史的行宫。

  另一个选项是诺福克郡的安默尔庄园,是威廉夫妇常年居留的场所,环境僻静,也十分适合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最终,这个万众关注的新宝宝像更多平凡人一样,在医院降生。

  值得一提的是,从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到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都想让他们的孩子拥有尽可能平凡的童年。

  查尔斯夫妇打破了王室成员在家接受私塾教育的传统,选择让威廉王子入读麦诺斯夫人幼儿园和韦瑟比小学,都是位于肯辛顿宫不远处的公立学校。同样,威廉夫妇也为乔治王子选择了公立幼儿园和小学。

△第一天上幼儿园的乔治王子

  而且,过去因为父母经常外出参加漫长的环球公务旅行,王室宝宝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不过,威廉王子出生后事情改变了。

  在威廉出生后的第一次官方旅行中,查尔斯夫妇带上了十个月大的宝宝一同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完成历时五周的公务旅行。

△戴安娜王妃和十个月的威廉王子

  不知道今年内有没有可能看到威廉夫妇带着三个孩子一同出门的同框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