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请书圣王羲之为温州山水画卷挥毫,美醉了!

温州网 2018-04-24 09:18:00

  温州网讯 温州的美,如画!无论是被誉为“寰中绝胜”、“海上名山”的雁荡山,悠悠三百里诗情画意的楠溪江,还是有“瓯江蓬莱”美誉的江心屿,都有文人墨客留下不少诗句。

  今天,小编突发奇想,温州山水诗画如果配上王羲之、颜真卿、柳公权、赵孟頫这些中国书法大咖的字会有怎样的效果?

  事实证明美醉了!

  瞬间墨香满瓯越!

  猜猜都有谁的字?

  怎么样?看完这些图,

  是不是觉得是一种享受?

  下面公布答案:

  1、北雁荡山:颜真卿

  2、江心屿:柳公权

  3、南雁荡山:王羲之

  4、仙岩:颜真卿

  5、永昌堡:柳公权

  6、望海楼:柳公权

  7、寨寮溪:颜真卿

  8、百丈漈瀑布:王羲之

  9、大龙湫;颜真卿

  10、蒲壮所城:柳公权

  11、池上楼:赵孟頫

  12、楠溪江:王羲之

  作为温州人,小编觉得我自豪!

  为温州之美而醉!

  为诗词之美而醉!

  为书法之美而醉!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

  而书画,无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闪耀的瑰宝之一。

  其实,翻阅历史画卷,悉数书画名人,

  清正古雅文脉相承的瓯越大地,是书画艺术扎根的肥沃土壤。

  如唐之张諲,元之黄公望、王振鹏,明之黄养正、谢庭循、姜立纲,清之孙诒让……

  富春山居图之剩山图(黄公望)

  团扇书法(孙诒让)

  近现代池志澂、叶墨卿、孙诒让、谢磊明、王荣年、刘景晨、马公愚、方介堪、夏承焘、吴鹭山、方去疾、邹梦禅……

  上世纪30年代,上海海派后期文化高涨期,张红薇、马孟容、马公愚、方介堪、郑曼青等一批温籍人士是海派后期文化的重要力量,人称“永嘉画派”。

  1925年冬,马公愚(左二)、马孟容(左三)等摄于上海吴淞之中国公学。

  70年代后,林剑丹、马亦钊、胡天羽、胡中原、何元龙、张如元、潘知山、汪廷汉、陈出新、吴永龙、吴聘真等走上温州书坛,成为中坚力量。90年代以来,新一代书法人才不断涌现,他们中有很大部分为专业院校毕业,经过较为系统的学习,具备较高的素质与学历,以特有的激情和冲击力,成为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如张索、陈忠康、戴家妙、陈中浙、潘一见、黄寿耀、林峰、徐强、邱朝剑等。

  林剑丹书法作品

  改革开放的40年,是温州历史上书画事业发展最快、成果最多的时期,其创作队伍形成老中青三代同台演绎,艺术家们为东瓯丹青文脉的传承倾注了满腔热血,灌溉出的温州书画百花齐放之盛景,让我们津津乐道,记忆犹新。

  翰墨流转,在老一辈艺术家的带领下,“敬重历史,尊重长辈,推举同仁,提携后学”成为代代相传的内在精神核心和独特印记的思路,那一股清新开放的学术之风与兼容并蓄的风度,镌刻在无数前行在翰墨道路上的人心中,令温州书画坛群星灿烂,光艳夺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不止一次强调“文化”:温州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功实践,是温州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在这个伟大时代萌芽、生长、灿烂的结果,要从温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中找寻改革发展的“基因密码”,重拾温州发展“源动力”,加强文化温州建设,以更加厚实的文化力量推动新时代的温州新发展。

  今天上午,“墨香温州”建设将在龙湾区实验中学正式启动,“四个一百两中心两馆”计划推开实施,一份份倡议书勾勒出新时代里的文化梦想--建设书法、美术教师志愿派遣中心,让“墨香”走进百个校园、百个单位、百个村社、百个家庭,让家家有文房四宝,人人学书画技艺,创造条件推进温州美术馆、温州书法专题展示馆建设,真正将温州打造成书画人才辈出、精品力作迭出、社会效应溢出的“墨香之城”。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民悦

  制图:姣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