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必备清单短期综合意外险不可少

每日商报 2018-04-24 09:31:11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姚太太想想就有些激动,成都三日游的游玩攻略早就做好了,就等着假期的时候尽情嗨了。相信很多市民朋友都跟姚太太一样,钱包和行囊都早已准备就绪。不过,姚太太不得不提醒大家,在游览祖国大好山河的同时,是否为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做了足够的保障?

  无论是随团出游,还是自驾,购买一份短期综合意外险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以中国平安正在售卖的一款短期综合意外险为例,各类短期出行的人群都比较适合。保障范围涵盖综合意外、公共交通意外、特色保障等,综合意外涵盖了意外身故和残疾、意外医疗;公共交通意外涵盖了所有公共交通设施的身故和残疾,可根据承保人的意愿自行选择;特色保障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高风险运动意外医疗、身故、残疾等,无需再额外购买高风险运动意外险。并且,这款产品的保障期限1天至180天可选,投保对象也非常广泛,年龄在3至65周岁之间,小孩也可以投保,缴费灵活。

  姚太太还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有针对特色景区推出了特色旅游险种。比如,针对云贵川的“高原旅游保险”,为高原特有反应伤害提供医疗保障,能提供24小时境内紧急医疗救援服务,每天保费还不到两元。目的地更明确,保费也更加合理。

  选择自驾游的朋友,出游高峰期意外的频次也高了起来。姚太太要告诉大家的是,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都开通了“全国通赔”服务,如果异地发生车祸事故,只需要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就可以完成异地报险、定损。

  对于跟团出游的旅客而言,尤其要注意再给自己添一份旅游意外险。许多人认为旅行社有保险,自己就没必要再买保险了,但是旅行社责任险只是国家强制规定旅行社必须购买的保险,是旅行社为自己系的“安全带”,承保的是因旅行社自己的责任对游客造成的损失。但游客私自离开旅游地点、旅游路线等遇到各种意外事件,旅行社和保险公司是不负赔偿责任的,还有如暴乱,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也要游客自己承担。所以再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就显得尤为重要,其保障范围涵盖游客急性病发作、意外伤亡残疾和意外下落不明等由于个人原因引起的事故以及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失。此外,旅游意外险可自行到保险公司购买,也可通过旅行社代为办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