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全市小学明年9月起推迟上学:低年级不得早于8:30上课

温州网 2018-04-24 15:12:00

  温州网讯《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近日已印发,全市各小学将于2019学年(即2019年9月)起全面施行推迟上学,低年级段夏季最迟到校时间不早于8:00,冬季最迟到校时间不早于8:15,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

  《意见》指出,本学期,除开展先行试点的学校外,各地各校应对实施推迟上学工作作充分的调查分析,重点了解家长、教师对推迟上学的普遍意向。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支持、鼓励条件成熟的学校实施推迟上学改革。

  《意见》要求各地各校适当推迟上学,小学生低年级段夏季最迟到校时间不早于8:00,冬季最迟到校时间不早于8:15;学校设定的学生到校时间区段应体现在作息时间表上,学生可在该时间区段内自由选择到校时间;有接送车的学校要适当调整接送车辆运行时间,科学安排学生到校上课时间;山区海岛或偏远地区学校,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学生到校及上课时间。

  《意见》还要求各校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在严格执行小学周课时一二年级26标准课时、三至六年级30标准课时的前提下,各小学要按照深化课程改革的要求,科学论证,大胆创新,合理安排上下午教学时间;在保证每周教学活动总量的前提下,学校根据实际需要,可采用“长短课”相结合等方式安排课时教学时间;小学低年段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可以采取上午第一节不同年级错时上课、一二年级上长短课,也可以采取其他有效形式安排上课时间。

  “推迟上学不意味着学生不可以早到,学校要做好相关值勤工作。”温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说,对部分推迟上学确有困难、需要提前到校的学生,学校要安排好早上值勤教师,加强对早到学生的管理,提供必要的场所合理安排早到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晨间活动等,有条件的学校应开放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开展体育、科技、艺术等活动。

  今年2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3月,鹿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落实<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成为温州试点,先行先试小学推迟上学工作,从目前来看,效果良好,普遍获好评。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