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温州”建设启动 未来将打造书画名城

温州网 2018-04-24 17:00:45
活动现场

  温州网4月24日讯(记者 陈克力) 为响应“文化温州”建设,发挥书画高地优势,今天上午,“墨香温州”建设启动仪式在龙湾实验中学举行。市领导胡剑谨、厉秀珍、郑朝阳、黄寿龙等为“墨香温州”卷轴点墨,宣布活动启动。此外,全市各文化驿站墨香书画活动也同步开展。

  据介绍,未来几年,温州将以“墨香温州”系列活动为起点,推动各类校园、单位、村社、家庭开展系统书法教学,组织各类书画活动,推进书画作品交流,将温州打造成翰墨飘香、文气浓郁、底蕴深厚的书画名城。

  仪式现场,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著名书画家谢振瓯和林剑丹、何元龙、吴聘真、戴宏海、蔡瑞蓉等温州历任、现任书协、美协主席为书画长卷开笔,并与书画界的多位名家共同创作。

  龙湾海滨街道宁村村,是全省首个书法村。该村村民王如作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王如说,宁村村设有一个七星翰,供村里的书法爱好者和孩子们练习书法。目前,已有40多名孩子参与学习,接下来还将把范围扩大到周边的滨海二小等学校,让更多孩子加入到学习书法的行列中来。

  市书法教师志愿派遣中心、美术教师志愿派遣中心同时在上午进行授牌,两个中心还分别与相关学校代表进行了签约。

  温州书画院名誉院长林剑丹表示,像“墨香温州”建设这样的活动,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继承和发展,“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我相信今后温州的书画艺术氛围会越来越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