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站改扩建工程计划年内动工 将建25000平方米新站房

温州网 2018-04-25 07:55:00
记者从苍南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经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的评审,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在北京通过。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苍南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经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的评审,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在北京通过。

  记者了解到,苍南站于2009年9月28日建成启用,现有站房面积4180平方米,其中候车厅面积1650平方米。根据设计,运行初期的日均发送旅客为600人次,至2020年逐步递增至2000人次,辐射范围主要为苍南县60万人口。

  但目前,苍南站每天实际接发列车64趟,包括始发18趟,日均发送旅客6500人次,双休日8000人次,节假日12000人次,重大节假日15000人次,实际客流量已远远超出了原始设计规模,实际辐射人口达250万人。

  根据日前通过的方案,苍南站改扩建工程计划拆除现有动车站房的东侧部分和汽车站西侧旅游集散中心的部分建筑,在现有动车站预留的空地上规划新站房,新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候车厅面积扩至7300平方米),分三层。

  苍南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陈国伟表示,苍南站改扩建工程的工可报告通过评审后,下部将着手开展工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若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苍南站改扩建工程计划在年内开工建设。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