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要求中小学校每个班每月心理辅导课至少2课时

温州网 2018-04-25 07:55:00
同时所有中小学校按1:1000的比例配备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000人以下配备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温州网讯 市教育局日前出台《温州市学生身心健康促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未来三年,市教育局将实施体质健康促进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营养健康促进行动、卫生健康促进行动四项重点任务。

  《计划》明确提出,在每年9月开展新生心理检测,每年4月完成全体学生的心理检测并及时上报高危人群。到2020年底,实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机构标准化建设达100%,建成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150个。按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时安排的规定,确保各中小学校每班每月开设心理辅导活动课不少于2课时,每学期不少于8课时。同时所有中小学校按1:1000的比例配备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1000人以下配备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被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认定为“浙江省中小学一级心理辅导站”。该校副校长钱藓萍介绍,通过学校的心理筛查措施,排查掌握学生心理动态,联合教师、家长、社区的多方力量及时干预,并邀请专业机构参与个案督导,帮助学生平稳度过青春期。

  “人的发展,离不开心理的健康发展。把心理作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放进学生发展计划里,说明温州教育部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起了高度的重视,下大决心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中科院心理所管理心理学博士生、温州市心理服务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林信洁为《计划》点赞。

  温州大学社会学教授徐旭东建议,许多心理问题的根源在于环境,只有改善学生的生存环境,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学生心理健康。建议学校在设置心理辅导师的同时,引进或对接专业社会工作团队,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